全新電腦有問題,應該是送修,而不是瞎猜.jpg網友在 超頻與CPU散熱器的選購建議 中留言詢問:
可以詢問一下我換了顆AMD R9 3900X的CPU,我使用雙塔 雙風扇,可是溫度一直在75-78左右跑,有時候又會重開機 是因為溫度太高的關係嗎?
 

歐飛:
75-78度如果是燒機,在我看來是正常的。
是不是溫度太高造成的重開機很容易判斷,你直接燒機測試答案就出來了啊,燒10分鐘看看會不會重開機,如果是溫度造成的,通常撐不到10分鐘。


網友:
可是我已經打開側蓋用電風扇吹,溫度降到68-71左右但是還是會重開機的問題。


歐飛:
所以很明顯這不是散熱器,也不是溫度造成的自動重開機。

你會問: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答:因為您的電腦確定就是會自動重開機,但現在是卡在「不定時」,所以你自己要先記錄一下「不定時自動重開機」的頻率,例如,只要上網30分鐘就會遇到自動重開機。


結論:
只要你先抓到一個自動重開機的頻率,然後你就可以把電腦送修了。

簡單講,你的電腦會自動重開機,如果你只是「瞎猜」,就算你猜到了,你也不知道你猜對了,搞了半天你還是要將電腦送修。

再來,你的CPU是Ryzen第三代肯定是最近才剛買的,一定還在保內,你在哪裡買就是送回哪裡檢測。


補充:
有些網友會說,我電腦是自己組的,那要怎麼辦?
答:你的零組件在哪裡買,就送回哪裡檢測。沒辦法,你自已DIY又搞不定,那只好付費維修。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