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爛人、爛事、爛貨,你自然而然壓力就減輕了.jpg

網友在 一生受用的20個時間管理法 中留言:
期待了解你對解決壓力的見解
( 也是以斷捨離為基礎嗎?)

看你的部落格有好幾年了
我是從你 早知不如賣肉包 就有在看了
( 剛查ㄧ下,我記錯了,是肉圓,不是肉包 )

你現在的副標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我就放在 筆記管理 App 的記在首頁的第一行來時常提醒我
因為,我是那種會想很多的人
常常越想越多,越想越複雜,還會不斷延伸
因此,常常都模糊了焦點

特別喜歡閱讀 
閱讀筆記 系列 & 你對事物理解的看法 ( 切入角度 )

例如:
1.
【白飯之亂】解決問題或解決有問題的人

2. 【認知提升】我有三點心得:不要抱怨、斷捨離、待辦清單

喜歡你部落格,因為讓我受益良多
 



我非常非常感謝這位網友,寫部落格爽就是爽在這裡,我寫的東西有人看,有人懂,有人欣賞。

OK,講重點,網友想聽聽我對壓力的見解。

我的結論是:想要徹底的無壓力是不可能的,但想要盡可能的抒壓是一定有可能的,而且很簡單,就是斷捨離。

不光是斷捨離「物品」,而是要斷捨離,物、事、人。

先從斷捨離物品開始因為乾淨的家會有好事發生。

再來是斷捨離事情,也就是時間管理,也就是減法,要事優先。

最後是斷捨離不好的人際關係,那些會讓你心煩的人,煩躁的人,負能量的人,立刻遠離。

真的,你會越來越好。

你越來越好,別人才有可能對你好。

先愛你自己,別人才有可能愛你。

不要讓亂七八糟的人、事、物,讓你整天阿雜。

我有寫一篇專文在講這個:你先對自己好一點,別人才有可能對你好一點


好上是重點,我接下來展開來講,會有點瑣碎,我底下想到哪裡講到哪裡。
 

想要徹底的無壓力是不可能的,哪怕你無所事事都有壓力

舉例,你就算只是學生、家庭主婦,甚至你是個啃老族,你每天都在家裡打電動,以上三種人根本不需要上班,但壓力會少嗎?  壓力一樣大。

我甚至看過很多人整天滑手機越滑壓力越大,越滑越焦慮的,這種人大有人在。

但想要盡可能的抒壓是一定有可能的,而且很簡單。

大原則:斷捨離會讓你有壓力的物、事、人。←注意這個順序。
如果無法斷捨離,那就是盡可能遠離會讓你有壓力的物、事、人。

舉例,我不太跟親戚朋友來往,我甚至取關FB上我所有的親戚朋友,我也不在FB上發表任何消息,我甚至退出所有的LINE群組。

為何? 因為這些會讓我有壓力,那我退出就好了。

再來,我不喜歡寫業配,真的不喜歡,所以我盡可能的少接,而不是接了又一直抱怨,那真的沒意思。

再來,有些客戶我一開始溝通我就覺得不舒服,那我也就明講「我不適合」,買賣不成仁義在,不需要糾結。

你的壓力從何而來? 

你明明不喜歡,但你又無法擺脫。

但有一些明明可以擺脫的,甚至可以直接拒絕的,那你為何還是一直擺爛不要處理? (不要跟我說你很忙)

最常見的藉口三件套:好忙、好累、好煩。

我的反應都是直接翻白眼+一個字:靠!

你他媽的整天滑手機,然後你什麼事也不想處理,一張口抱怨直接就來:我好忙、我好累、好好煩.....巴拉巴拉....

像這種人,我都是直接遠離。

除非是我的家人,那我不能遠離,怎麼辦?

那我就當修行了,例如我現在是「帶妻修行」、「帶兒修行」,我甚至還要「帶爸媽修行」,好了,就這幾個家人我不能放棄。

但我不能放棄也不代表一定要帶著這幾個人跟我一起修道成佛,不用。

我自己能不能成佛都難講了,大概是不能,我現在就是照顧好自己,管好自己的嘴,不要抱怨,也不碎碎唸,我就是管好我自己,那就真的是謝天謝地了。

我先管好我自己,這樣就謝天謝地了。←請劃5顆★

大部份的人連自己都管不好了,你還想管別人? ←簡直搞屁。

至於別人,靠,別人甘我屁事。

我爸媽,妻、兒,有事找我,我幫忙就好了,其他人我哪管的了,管的到,我是家裡住海邊嗎?

對了,哪怕是我爸媽、妻、兒,我根本也管不到,他們根本不想理我,為何?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再說一次,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

再來,每個人都不太想聽別人講什麼,每個人其實只關心自己。

再來,就算我想關心別人,別人還會覺得我很煩,連我的家人也一樣,覺得我很煩。

我的壓力源在哪裡?

那我就是去解決我自己的壓力源。

我能處理的,我處理,我不能處理的,我要放下,例如我太太整天對跟我大聲,我能怎麼辦? 

答:我帶妻修行,這是我的業,我要放下,我放下就好了,我一直糾結我太太跟我大小聲,這是吃飽太閒是不是?


好,以上講了一堆543的。

我直接快轉講重點,關鍵就是斷捨離,先從最簡單的生活環境斷捨離開始。

請參考山下英子的《斷捨離》,這一本書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我沒開玩笑(這裡)

我一開始只是從生活環境開始斷捨離,沒想到後來居然發生了一連串的效應,真的讓我越來越好。

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我是2014年開始斷捨離的,我人生的至暗時刻,開店連賠12年,我是2015年開始寫部落格的,從2016年開始我年年賺錢~~

這真的印證了那句話:乾淨的家會有好事發生。

物品變少了,時間反而變多了,這一句也是真的。

這後來也影響了我對時間管理的見解,原來終極的時間管理奧義就是斷捨離,這裡:【認知提升】我有三點心得:不要抱怨、斷捨離、待辦清單

最後的最後,因為斷捨離,我的認知不斷升級,很奇怪對吧,我跟你們說明一下為什麼。

因為斷捨離,我把所有爛東西都丟掉了,去掉了,最後留下來的那個就是最重要的,我以前忙到、煩到不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而現在我知道了,我終於知道了。

把一切爛人、爛事、爛貨都丟掉後,最後留下來的那個就是最重要的。

遠離爛人、爛事、爛貨,你自然而然壓力就減輕了,靠!就是這麼簡單,你沒有覺得很神奇,真他媽的有夠神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