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斷捨離【10週年全新增訂版】.jpg新.斷捨離

山下英子的《斷捨離》中文初版是2011年,而這一本是2020年出的斷捨離10週年全新修訂版,所以書名是《新.斷捨離》。

在第一版的斷捨離中,重點是針對物品,簡單講就是三句話: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但在最新版的斷捨離中,不光是物品,而是針對人、事、物,全方位的導入斷捨離的概念。

作者說:斷捨離不只是單純的丟東西。清理雜物,只是「斷捨離」的入口而已。

作者補充說:我們能夠得到「更高遠的觀點、更寬闊的視野、更深刻的洞察」,也就是得到俯瞰的思考力。能夠在真正的意義上,活在「自在=忠於自我的自然」狀態,這樣的狀態當中,必定有著「愉悅」的你。

作者總結說:「斷捨離」的目標就是「愉悅的生活方式」。「斷捨離」並非單純的清理物品。「斷捨離」還具有徹底刷新人生的力量。


以上作者講的這些,我都是認同的,而且我親測有效。很多人在生活或人生中遇到困難的時候,可能會找老師或是投入一些宗教,希望能獲得改變,但事情往往並沒有改變,沒改變就算了,通常還會花了不少錢。

而斷捨離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花任何錢,而且是立即有效,斷捨離不是玄學,所以不需要修行或上課,斷捨離就是從一個很簡單的小地方入手,從先日常生活的環境開始改變。

這個改變不是心靈上要你怎樣,而是實實在在地讓自己生活在一個舒適無壓力的空間。

要如何做我就不展開了,這本《新.斷捨離》就是在講這個,教你如何斷捨離。

我今天主要是想補充一下,山下英子在新版的斷捨離中特地加入了「出」的美學

作者說:「想要待在美好的空間」的慾望才是本能,才是「生命愉悅」的狀態。

斷捨離是為了找回生命的喜悅而存在,不過習慣「清出」以後,清出的行動就會變得愈來愈洗練。

斷捨離就是藉由有意識地「清出」,讓物品、空間、自我變得洗練,活在「當下、此處、我」的美學。


以上這三段話看起來好像是宗教,好像是玄學,但這其實是作者最後的結論。

對於斷捨離的初學者來說,沒有那麼複雜,你就先從你身邊的一個小地方開始慢慢地斷捨離,你自己就能感受到斷捨離帶給你的「全新感受」。

你以前每天生活在垃圾場,每天面對各種狗屁倒灶的鳥事。

而現在,當你知道該遠離什麼,物→事→人,你整個人自然而然就輕鬆了起來,這是肯定的,也是必然的。

在斷捨離之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你反而更能徹底珍惜現在擁有的人、事、物。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新.斷捨離》博客來連結 (79折)

《新.斷捨離》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