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簡單的生活2:50個不勉強就做得到的習慣.jpg我決定簡單的生活2

作者是一個36歲的編輯,沒結婚,卻也沒存下什麼錢。對工作失去熱情、連女友也跑了。

然後作者因為開始「極簡生活」後,心靈上突然產生巨大的轉變,他把這個轉變寫成了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這本書後來大賣,大賣之後,作者離職了,改行當了作家,然後就有了這一本《我決定簡單的生活2》。

作者說:我的前作《我決定簡單的生活》,讓我不再對金錢和物質感到自卑,同樣地,這次我想透過這本書,讓我不再對努力與天份感到自卑。

簡單講,前作是在講斷捨離,講極簡生活,而這一本在講極簡生活之後,因為習慣的改變,讓作者不在對努力及天份感到自卑。

作者在書中羅列了50個不勉強就做得到的習慣。

在講這50個習慣之前,作者還花了兩章的篇幅在講,意志力是否與生俱來? 以及 何謂習慣?

說真的,在看這本書的前半部時,我一直想到另一本書《原子習慣》,原子習慣是指: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同理,作者因為開始極簡生活之後,他開始慢慢養成一些習慣,例如作者以前很愛喝酒,現在則是滴酒不沾,他是怎麼做到的?

這本書就是在講這個,看似都是很小的小事(小習慣),但作者透過自己的親身實測,跟讀者們分享,他是怎麼做到的,為何他能做到。

但我也要講,他能做到這些(50個不勉強就做得到的習慣),還有斷捨離,其實跟作者本身也有關係。

我的意思是作者是一個人獨居,所以他想過極簡生活,只要他想就可以,不需要考慮家人。

再來,作者後來離職了,他要出書,寫什麼? 要寫「讓我不再對努力與天份感到自卑」,那要從哪邊做起? 從不勉強就做得到的習慣開始做起。

目標很明確,每天做,每天寫文章,等習慣養成了,他的文章也寫的過多了,然後就可以出書了。

這就是自證預言。

他想要極簡,他就開始極簡。

他想要養成一些好習慣,他就開始養成好習慣,而且不能回頭。

而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想要極簡(斷捨離),永遠是半調子,因為跟家人同住,最多只能極簡自己的房間,但如果是已婚人士,連要極簡自己的房間都沒辦法,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再來,想要養成好習慣,但每天因為工作忙的焦頭爛額,心力(精力)都耗光了,而作者每天的工作就是安排生活,開心生活,然後「寫作」。

我很喜歡上一本《我決定簡單生活》因為這樣的改變非常明顯,只要你願意斷捨離,改變真的非常明顯。

而本書《我決定簡單生活2》,我知道作者真的不勉強就養成好習慣,也知道作者真的就「不再對努力與天份感到自卑」。

他不自卑是因為他的第一本大賣,而且第二本書也寫完了。

那我們能從書中學到什麼?

答:你真的需要斷捨離,你真的需要極簡,你以為你擁有很多,不,你擁有的只是一大堆你用不到的垃圾,白白浪費你家的空間,還有浪費你的整理時間。

更嚴重的是,讓你心煩。

你因為心煩,所以你什麼事都做不好,什麼事都不想做,你一回到家你就覺得煩。

你需要什麼?  

答:極簡生活,幫自己抒壓。

真的很有效,不用上課,也不用花到什麼錢,但確實有效。

這也就是為何第一本書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會大賣的原因,因為真的有效。

而本書第二本,我的看法是,如果你第一本書看懂了,第二本書你自然就懂了。

你的心打開了,你不再心煩了,你自然就懂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2》博客來連結 (79折)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2》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