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jpg原子習慣》詹姆斯‧克利爾

這本書很好,真的非常適合每一個人都閱讀,這本書肯定能幫助到所有人,怎麼說?

書名《原子習慣》,啥是原子習慣?說穿了原子是指很小很小的東西,這本書講的重點用編輯的話來說就是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用我的話來說就是,你每天進步一點點,持之以恆,進步就會像複利一樣越滾越大。

作者說:
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每天退步1%,一年後,你會弱化到趨近於0!
你的一點點小改變,將會產生複利效應,如滾雪球般,帶來豐碩的人生成果!

----------------------
以上這一段文字很雞湯對吧?

作者寫了一本書,書名看起來很高端《原子習慣》,書內講了作者自己的故事,作者還舉了大量的實例驗證,證明他講的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是真的。

我知道啊,但作者其實不需要寫成一本書,我也能知道。

這本書的內容真的非常好,也真的非常有用,但你如果真的看完整本書後你會發現,這其實只是講法不同,內容不同,講的故事不同,但底層邏輯都一樣,就是每天做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

我一句話講完,你也立刻就懂了,然後呢?

你懂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為何?關鍵點就在這裡,你永遠只是懂歸懂,你從來不實作。

如果你願意實作,在實作的過程中,就算沒人教你,你也能透過不斷的累積經驗而不斷進步。

咦,這跟我們每天工作不是一樣的嗎?但我們工作這麼久了,怎麼沒像作者說的那樣「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為啥?

這就像上學一樣,每個人的老師、教材都一樣,但些人就是考前三名,有些人老是不及格,為何?

因為人不一樣。

有些人就是混,有些人則是會找方法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

說穿了,你有沒有看過這一本書不要緊,但這本書我其實會推薦你看,因為作者是講他自己的故事,這本書還好有講到作者自己的故事,否則這本書我肯定不會推薦。


面對同樣的事情,有些人會想辦法找方法每天進步一點點,我拿我自己當例子。

我開店生意不好電腦賣不出去,怎麼辦?我寫部落格,每天寫每天寫,寫一年寫二年寫三年,我不斷寫.....

我每天要寫N篇文章,我是靈感是怎麼來的?我平常就要收集,一有靈感(想法)就立刻記錄。

寫文章很累不想寫,我就拆,先上首圖,先抓要點,先補上重點,最後找個時間限時寫完。

這也就是為何你們會發現我文章錯字很多,因為我寫一篇文章可能只有20~30分鐘啊。有錯字不要緊,重點是先寫先貼,有錯後面再來改。

我就是靠這樣不斷的倒逼自己,一路寫下來五年了,有沒有成果?(你說呢)

這其實就是一種「原子習慣」。

我不需要看書,其實我早就懂作者講的重點了,不過這本書講的重點真的非常適合每一個人。

因為你欠缺的就是這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功法 自我成長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