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簡單的生活.jpg我決定簡單生活

這本書對我來說,是一本非常療癒的書,作者他不跟我們講什麼理論,他就以他自己為例,他以前是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然後他開始了極簡生活之後,在環境上是如何改變,還有最重要的他自己是如何的改變。

作者說:我36歲,單身。在出版社擔任編輯,明明沒結婚,卻也沒存下什麼錢。

以前那一點也不值錢的自尊,現在也沒了。對工作失去熱情、連女友也跑了。

大概就是世人說的人生失敗組吧!

我沒有豐功偉業,也沒什麼值得炫耀,但接觸「極簡主義」後的我可以大聲地說:「我的東西少,但每天都很幸福。」

極簡就是這麼奇怪,明明是環境上的改變,但最後獲得巨大改變的反而是心靈上的,例如作者覺得每天都很辛福,咦,這就奇怪了,你是在幸福什麼?

作者:將身邊物品減至最低限度,這就是極簡主義者的生活型態。本書的主題就是透過這種生活型態,重新思考幸福的真蹄。 

作者接著說:這個世上所有人一生下來就沒有擁有任何事物,所以每個人剛出生時都是極簡主義者。換句話說,我們是拿自己的自由去交換不必要的多餘雜物。

很多人對於「極簡」會有一種誤解,感覺他們好像把東西都丟光光了,房子裡差不多就是空無一物。

其實不是這樣的,極簡主義者的定義是什麼?

作者說:真正了解自己需要什麼的人。為了最重要的人生目標,減少物品數量的人。

真正了解自己需要什麼的人,這一句深有體會,當我處在一個亂七八糟的環境時,請問這是我需要的環境嗎? 肯定不是,也可以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因為我的生活亂成一團,搞得我每天都很煩。

我好像擁有整間屋子的東西,但卻沒有一樣是拿的出手的,我真正喜歡的。

作者說:丟棄不是「失去」而是「收獲」

這一句很奇怪對吧,我把東西都丟了,那我是收獲什麼?

作者說:我們將擁有超乎想像的時間、空間、自由、便利性和重生的能量。

這一句話講的超好,我超級認同,因為斷捨離,我擁有一個乾淨的空間,這樣我省下整理、省下找東西的時間,生活空間也變大了,我的反而感覺壓力變小,這就是重生的能量。

這本書是由很多篇作者在斷捨離的過程中寫下的心得文

例如:

一、你並非「無法丟東西」,只是「討厭丟東西」而已。
而事實上,東西越多的人反而越窮,你下次可以注意這一點,因為越窮的人越是什麼都想要,什麼都不想丟。

二、丟掉一整年沒用的東西
你一整年沒用的東西,你未來N年大概率也不會用到了,你留著只是佔空間,生灰塵、阿雜而已。

三、不要幫「雜物」同居人付房租
屋子應該是給人住的,但很多人的屋子是給雜物住的,人的活動空間反而很小。

四、所有商店都是你的倉庫
意思是說,你想要什麼,你隨時都能買到,不用一直把東西囤在家裡。

五、不要因為便宜而買,不要因為免費而拿
有句話,不要錢的最貴,你用不到的東西,給你再多也沒用,就算你真的要用到,你也不用囤啊~~適量即可。

 

《我決定簡單生活》,作者拿自己為例,減少生活的東西,慢慢的他終於了解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因為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所以其他無關的東西,他就不用留了,也不用放在心上了,生活越來越輕鬆,焦慮感越來越低。

本書的副標是,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這12件事如下:
•多了時間
•享受生活
•感受自由/解放
•不再與他人比較
•不再在意他人目光
•不害怕別人的眼光
•凡事積極主動
•專注力提升/貫徹自我
•樸實/環保
•健康/安全
•人際關係改變
•活在當下
•感謝,然後幸福

 

我非常認同,我現在也慢慢的朝向極簡生活的目標前進。

當然啦,這樣的改變需要時間,但我不急,我每天花20分鐘斷捨離,真的有效果,也真的有成果。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我決定簡單生活》博客來連結 (79折)

《我決定簡單生活》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