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其中一顆硬碟故障,開機就很有可能卡住.jpg

網友來信詢問:
今天同事有一台電腦送修,剛好想解決開機要半小時的問題,跟廠商說要換顆SSD當開機碟。

結果回覆說,已經是ssd了,開機慢是因為微軟系統更新的BUG

已經是常態的問題,微軟一直沒有處理,要變快只能重灌

請問歐飛先生,這是正確的情況嗎?


歐飛回覆:
詢問電腦故障問題需要有電腦規格或故障的截圖,這樣我比較好判斷。

有ssd,開機半小時,肯定有問題 

到底是什麼問題?  可能是SSD(C槽),也可能是D槽(也就是其他硬碟)

廠商說要重灌就能變快,這個很簡單能知道,因為只要一重灌就知道了。

至於是不是微軟BUG,99%以上不是,如果真是這樣,那應該大家都會遇到,不會只有這一台遇到。


網友接著回覆:
歐先生這樣一講,我想起自己有一台就是這樣
D槽的硬碟出問題,結果SSD開機也變超慢,甚至開不了
我直接把d槽的線拔了,就正常使用

後來因為那顆硬碟太難拿出來,一直沒測試他的好壞
就擺著只用ssd碟,用了兩年多了
會這樣互相影響就對了?
不同的兩顆硬碟,不是應該互不影響嗎?
就像是臨時插上去的隨身碟

開機時會去讀取第二顆硬碟資料喔@@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兩點:

一、開機30分鐘肯定有問題,最有可能是硬碟(可能是C槽,也可能是D槽,或其他零組件)
總之這個只要實測交叉測試就知道了,根本不用猜,但不太可能是什麼微軟BUG造成開機30分鐘。

 

二、無論你裝幾顆硬碟,只要其中一顆硬碟故障,開機就很有可能卡住。
電腦開機時會去讀取所有的設備,包含所有的硬碟,如果其中一顆硬碟故障或有壞軌,開機就會卡住,也就是你說的開機要30分鐘這種情況。

所以就算是兩顆不同的硬碟,開機時還是有影響,如果其中一顆真的故障了,開機的檢測就會卡住。


其實這種開機30分鐘的電腦非常好檢測,因為有非常明確的故障情況。

但店家卻說這是系統更新BUG,要「重灌」解決......


 

相關文章:【電腦維修】開機出現自動修復畫面(卡住),這到底是系統毀損或SSD故障? (檢測是系統毀損,但其實是SSD故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重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