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備份個人重要檔案,這樣萬一你把電腦弄到不能開機也不用怕。.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之前被業者灌了win10專業版,現在出現「未啟動」訊息 💧

最近我自己去買了win11家庭版的彩盒,

不太清楚這樣的情況下,我開機的時候可以直接重灌成win11的家庭版嗎?


歐飛回覆:
目前是win10專業版,但您買的是win11 家用版。(版本不同)

結論是,你的電腦一定要重灌,否則沒辦法讓你用win11家用版的序號啟動win10專業版。

問:我開機的時候可以直接重灌成win11的家庭版嗎?

答:從您的問題,我感覺您好像沒有重灌過,我建議您最好是直接找店家處理。

但如果您要自行重灌也行,重點是,先備份個人重要檔案,這樣萬一你把電腦弄到不能開機也不用怕。

請參考:【電腦重灌】Windows 11 系統安裝 



網友:
店家事先沒有告知安裝版本,收到電腦的時候才知道是專業版 😵
用不到專業內容之外還不是正版 💦
只能說自己太不懂電腦,應該消費前暸解清楚


歐飛回覆:
通常組裝電腦,硬碟跟系統軟體是兩個分開計費的,你如果沒有買正版,店家就是給你一台電腦,系統你要自行處理。

總之,你這種情況店家當然有問題,沒有告知需要買正版系統之外,還給你裝破解版的系統,現在反而讓你更麻煩,還需要另外重灌。

另外,我不知道你另外買的彩盒是不是真的正版,因為正常的win11家用彩盒版一套要4千多,但網路上有一些店家賣幾百元的彩盒版,也號稱是正版,但那種其實也不是正版。
請參考:在網路上買便宜的Windows或office「啟動序號」能用嗎?


好,總之這就是一個經驗,店家沒有告知,還給你灌破解版軟體,但你也要學會保護自己,買正版,然後找一個比較靠譜的店家幫你重灌吧。

對了,重灌前請告知你有買的正版win11 家用版。

我之前還遇過一個很奇葩的案例,我的客戶明明有買正版(家用版),也告知要灌正版,但店家照樣還是灌破解版(專業版)。

這個奇葩的案例在此: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總結一下:如何處理被灌破解版系統的電腦?

答:如果版本一樣,例如你是安裝WIN10/11家用版的破解版,你可以買正版(家用版)的序號直接啟動。

但如果是本文這種情況,安裝是專業版(破解),但買的是家用版(正版),那就只能重灌了。

對於會重灌的人來說,重灌不難,但如果你是不會重灌的新手,建議還是要找店家處理,省時省力省心。(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相關文章:電腦升級或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重灌 系統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