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職你再來講勞基法,否則誰敢跟公司講勞基法。.jpg

網友在 出了包,就是要員工負責 中留言:
其實一切回到勞基法,問題就簡單多了

企業主不能隨意扣員工薪資,約定的薪資每月只能扣除必要費用(例如:勞健保、福利金、團保)。

如果因員工的疏失造成損失,需要員工賠償....
必須經過訴訟程序,而不能單方面直接扣除,不是企業主說多少錢就多少錢。

以上所述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不要傻傻的
 



我先講結論:現在有多少中小型企業沒有依照勞基法,你知道嗎?

我就講一個最簡單的,加班要付加班費,而且還有加班費的「計算規則」,但有幾個公司是真的付加班費的? 更別說是真的依照勞基法提供的「加班計算規則」給加班費的?

連一個明明白白的加班都不一定給加班費了,其他就更不用說,例如休假、特休問題,每間公司都會有各種「話術」。

簡單講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只要是有在外面上班的,你就能懂我的意思,勞基法是參考用的,我不排除有公司真的依照勞基法,一定有,但比例高嗎? 有20%嗎?

有多少公司勞基法都是「參考用」的,你知道嗎?


所以當網友搬出「勞基法」,叭啦叭啦要如何如何,這些我都認同啊,我也知道啊。

最後再還來一句:不要傻傻的。

說真的,你覺得是誰傻?  會有員工不知道公司應該依照勞基法嗎?

那為什麼現在是這種情況? 

加班費沒有,連要休一個「特休」公司就是百般理由,更別說其他了....

說到底就像我上一集講的,出了包,就是要員工負責,小則讓員工賠錢,大則直接開除,你覺得合理嗎?

我們都知道這樣不合理,但沒辦法,無奈也無可奈何。

你當然可以「據理力爭」,你甚至可以走法律程序提告公司,然後呢?

後果是什麼,只要是一個正常人都能想到。

後果就是你要麻現在離職,不然你早晚還是要被開除。

這就是現況。

這就是真正的職場文化。

你跟公司講勞基法,你是不是想離職了?

想離職你再來講勞基法,否則誰敢跟公司講勞基法。


 

最後,我用一段吳念真給畢業生的話來結尾

吳念真勉勵畢業學子:不滿或不爽 就用實力去改變

畢業,是人生一個階段的完成,無論過去走得順暢或顛簸至少也都走過了,可喜可賀;但未來無論繼續就學或就業,路途都還漫長,因此無論如何身體要健康、意志要堅強,

請記得:沒有任何一個環境是為了配合你的需求而存在的,不滿或不爽的話,你只能用實力或聯合其他力量改變它,或者,創建另外的一個。

哦,還有,千萬也請記得,真實的世界和真正的朋友或對手都不在網路和手機裡頭,而是在你抬頭可及的眼前和身邊。
共勉。

 


 

有網友補充:
公司福利:
「享」勞健保、團保。
「彈性」上下班時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司 員工出包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