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的好不好,從來都不是手機的問題,是你的問題。.jpg

網友在上一集 這一次換了新手機之後,我能拍什麼? 中留言:
以前用過 i4、i7、i12
但我還是愛用SAMSUNG NOTE系列和S系列
今年想買I15,卻讓使用IPHONE的朋友勸退
他們說:拍照SAMSUNG最強,IPHONE的近拍和夜拍太差

歐飛使用i15的心得是?
 



我先講,「同等級」手機的拍照效果誰優誰劣,這種問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純粹看個人的使用習慣與使用體感而定。

這種感覺就跟你看電腦螢幕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螢幕「色彩」,他覺得喜歡那就是好,否則買多貴的螢幕,他還是會覺得顏色怪怪的。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對於超過90%以上的手機使用者來說,我就直說了,你有拍出過什麼拿的出手的作品?

我的意思是手機的鏡頭等級,拍照的效果好不好都不是重點,因為大部份的時候拍照好不好也不是手機的關係,重點還是人,拍照的人。(有些人會說是看模特兒的顏值)

就算是同一個鏡頭,每一家手機廠都會有自己的相機優化技術,就算同一款手機,設定不同拍出來的效果也會不一樣,當然啦,這中間還有各種不確定的因素,天氣、燈光等等...

總之,只要是「同等級」的手機,你就不用太糾結手機的鏡頭拍照效果,因為能不能拍好,關鍵不在手機,而是在你。

而在說白一點,有幾個人是真的靠手機拍自己的「作品」上傳到自媒體的?  (很少很少很少)

所以當有人說:拍照SAMSUNG最強,IPHONE的近拍和夜拍太差

我就想到一句話:學霸一支筆,學渣文具多。

對了,就算真的是IPHONE的近拍和夜拍太差,那又如何?  這就是我想要說的。

我根本不介意什麼近拍或夜拍,我只在意一個問題,我能不能快速的把照片拍的清楚,色彩要正常。色彩如果不正常,那我要怎麼調整。

以上是我覺得90%以上的使用者唯一會關心的拍照問題。

而不是去分析哪一支手機拍照比較好。

可以分析,但分析半天,沒用,為何?  因為最後的答案是「因人而異」,因為每個人的拍照技巧、需求及使用習慣都不同。

這就像我看很多人在測評3C一樣,例如測顯卡效能,測了半天然後告訴我我本來就知道的結論,例如4090>4080>4070>4060。

這不是在搞笑嗎?  

手機也是,測了半天,目前最好的iphone 就是iphone 15 Pro max,因為這是目前最新款。

同理最好的Samsung是 Galaxy S23 Ultra,因為這支是目前最新款。

然後呢? 然後明年還有新款,後年還有更新款。

新款永遠比舊款的「效能」更好。

這有什麼好比的?  比來比去,就是最新款的更好,不然咧?

而比來比去,我就問你,請問你是用手機拍出什麼作品?

你有自媒體嗎?  你拍的如何?

你當場就掛掉了,因為拍的好不好,從來都不是手機的問題,是你的問題。

 

對了,網友其實是想問我:歐飛使用i15的心得是?

答:我覺得比我原本那支i12 拍照的效果更好。



好了,這一篇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懶人包】聊手機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iPhone 拍照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