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拍個靜態的一日三餐都困難了,拍人就更別說了.jpg

我是為了拍照效果所以換新手機的,換了新手機之後拍照效果有比較好嗎?  這個是肯定的,肯定比較好。

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為了拍照效果比較好換新手機的,但等真的換了新手機之後,真的有拍的比較好嗎?

我來講講我個人的情況。

我每天主要是拍電腦,組裝電腦或維修電腦,這個要拍給客戶看,其實重點只是有拍就好,拍的清楚就好,OK,這個沒問題,我真的覺得換了新手機之後,我拍起來更輕鬆了,隨便拍都很清楚,特別是電腦不會亂動,所以真的很好拍。

好,那如果是拍人呢?  真實情況是,我沒有機會拍人,真的沒有,我最多就是自拍一下。

我家人是不讓我拍的,我太太從20年前就開始講,她沒有打扮或是有各種原因,總之就是現在拍不好看,一轉眼20年過去了,我太太還是沒有準備好

那我小孩呢?   說真的,我平常很少跟小孩在一起,所以也很少拍。

總之,我這一次換了新手機之後,我終於想要好好拍照了,但我能拍什麼?

好,我想到了,拍一日三餐總可以了吧,每天都要吃三餐,這個可以拍一下,特別是到外面餐廳吃飯的時候。

OK,整整二個月多過去了,我真的沒有開玩笑,沒有一天我可以完整的拍到完整的一日三餐,我老是吃到一半才突然想到要拍照,但我已經快吃完了,我吃飯的速度超快。

就算是到外面餐廳吃飯,因為菜都是一道一道上,所以我也老是抓不好拍照的時候,再說,菜一來就急著想要吃了,也實在沒有時間讓我好好拍照。

所以我通常就是手機趕快拿出來快速拍一張,對了,吃東西的時候手常常都油油的,拿起來之前還要先擦個手,這個動作一定要快,否則菜又要被吃光了。

連拍個靜態的一日三餐都困難了,拍人就更別說了。

我覺得這應該是我平常沒有習慣在吃東西的時候拍照我也沒有習慣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候拍照,所以吃東西老是忘了拍,跟家人在一起就算要拍,大家也都不情願不自然,再說,拍起來又沒有拍的很好看。

是的,現在大家習慣開「美顏相機」APP來拍,拍完還要各種P圖,我的天啊,我實在沒有這種時間,也沒有這種心情,因為這樣拍下來的人,根本不像本人啊!

 

好,經過我這二個多月換新手機iPhone 15  Pro Max拍照下來,我拍電腦真的有拍的比較清楚,只是比較清楚,其他的就不用講了,我拍這個只求清楚就好。

至於日常拍照,我還是沒有抓到要拍照的節奏,跟要拍照的感覺,我連拍個一日三餐,我都沒有一天拍完整的,我老是忘了要拍照。

我只能說喔,對於年輕人來說,拍照應該是剛需,非常需要,但對我來說,拍照雖然說每天都會拍,但我通常只是拍電腦。

為了拍電腦,我特地換了新手機,是的,我拍照時的奇摩子確實有變的更好了,這一點是事實。

這就是一種奇摩子,換新手機,整個奇摩子就是比較好。

而且我很確定拍照確實是15比12好,但我講這個其實也是廢話,但就算拍照確實是15比12好,然後呢? 我有拍出什麼好看的作品嗎?

其實也沒有,對了,剛剛忘了講,我就算有拍一日三餐,說真的,拍起來就那樣,我的意思是,我真的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情去好好的構圖,好好的擺盤,好好的采光,好好的去拍一張可以放到IG上面的圖片。

對了,我其實沒有IG。

這我覺得這就是問題點,我其實沒有上傳漂亮照片到網路上的的需求。

這叫輸出決定輸入,也叫輸出倒逼輸入。

像我有寫部落格的需求,我就會一直寫,努力精進,但我並沒有把照片拍好的需求,例如為了貼IG,我就懶得動腦筋了。


好了,這一篇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懶人包】聊手機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iPhone 拍照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