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會抱怨,你能不能拿出作品.jpg

網友在 【不要陷入學習的迷思】你的目標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花大量的時間去研究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技巧 中留言:

這不就偷換概念嗎,不去學習怎解決問題。難道實做派就不需要學習嗎?

不懂的去google不算學習?按照這邏輯什麼都不用學了,大家只要會賺錢就好(不精進自己怎賺錢?),肯砸錢什麼事不能解決。
 



我不懂這個哪裡有偷換概念了,從標題到結論都是一樣的,你的目標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花大量的時間去研究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技巧。

文章中也明講,並不是要你不去學習,而是你不能一直學習但又沒有解決問題。

簡單講就是你要做中學,邊學邊做,這邊是指如果你真想學習的話;但如果你不想學也沒關係,簡單的問題不要搞得太複雜,那就是找別人來解決,這個通常要花錢。

道理就跟你電腦故障了,你也可以去學修電腦,或是花錢讓店家來修,重點是解決問題,而不是去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技巧。

但網友不這麼看,網友看的到是什麼?   

不懂的去google不算學習?按照這邏輯什麼都不用學了,大家只要會賺錢就好。

OK,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也不是真想跟這位網友抬槓,我只是想利用這則留言接著往下講。


我先講結論:輸出倒逼輸入→要能看作品,而不是一直學習。

我的重點是,你應該是因為要有作品,然後去學習,而不是反過來,一直學習,沒完沒了。

例如你想寫部落格,應該是先寫,在寫的過程中遇到問題,然後你再去Google,再去學習,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你還是要邊學邊寫,這就是做中學。

而不是反過來,遇到問題,ok,一句:我很忙、我很煩、我很累,然後就直接擺爛不幹了。


目前線上線下一大堆課程,特別是自我發展、財富自由,提高工作效率、還有自媒體經營這幾個方向的課程真的非常多。

我並不是建議你不要上課,如果你真有需求,而且你也真覺得這個課程不錯能解決你的問題,那你就去上課啊,這有什麼問題?

但事實上是什麼?  很多人只是報名上課,但不一定上完,或是課都上完了,然後呢?  沒有然後,還是一樣。

問題就是出在這裡。

要麻根本都不學,直接擺爛。

要麻就是非常努力地學,但沒有任何成果。

這個問題是出在哪裡?  

好,我就不再牽拖了,我直接講結論就是,無論你的需求是什麼? 自我發展、財富自由,提高工作效率、自媒體經營等等,說到底就是你一定要經營一個自媒體。

為何? 這叫輸出倒逼輸入。

你為了要經營自媒體(輸出),你就會發現你的不足,你只好去學(輸入)

你邊學邊經營你的自媒體,久而久之你的作品就慢慢出來了。

然後你邊做邊學,你的作品就會越來越好,這就是做中學。

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要麻不學(沒需求),要麻學了半天沒效果,關鍵點就是在這裡。

你學了半天,你沒有發揮的地方啊,你沒有作品啊~~~

所以我才說:輸出倒逼輸入(做中學)→要能看到作品,而不是一直學習。

 

 

後記:
我今天如果沒有寫部落格,說真的,我也會跟大部份的人一樣,上班很忙,下班滑手機休息,我不需要閱讀,我也不需要思考,我每天都忙死了,煩死了。

但因為我後來經營部落格,我每天都要思考,每天都要學習,因為我每天都要回答網友的問題,我不能擺爛,也沒辦法擺爛,這就是輸出倒逼輸入,逼的我一直學習。

但我也不是亂學一通,我的時間寶貴,要學就是要學能真的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學了半天,然後也搞清楚我學這些能幹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中學 解決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