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軌.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出現最近開機都會跑磁碟修復,

我大致爬了一下你的文 【檢查硬碟壞軌】硬碟健康檢測工具 CrystalDiskInfo ,應該是硬碟故障。(如上圖)

【客戶詢問】SSD用了四年多,硬碟健康狀態96%,這樣有沒有
HDD應該已經有點問題,SSD結果也一併附上,上頭是寫剩餘壽命96%,應該還不太需要擔心他不久後也壞掉?

請問,我這情況有需要換一顆SSD嗎?

電腦規格:(2019年8月組裝)
.Intel i7-9700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256M/7200轉   (D槽50%、E槽50%)
.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80+金牌/模組化)

 



歐飛回覆:
用CrystalDiskInfo檢測如果HDD出現C5、C6就是壞軌,你不要關機,「立刻」備份重要檔案。

Seagate家用碟是三年保,已過保。

請寄給我處理,目前通常是直接換組SSD,也就是換一顆1TB或2TB 的SSD,這樣速度快還有五年保。請參考:現在裝雙SSD,不裝HDD也漸漸成為主流了 
 

至於SSD的「剩餘壽命」這個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現象,全新的SSD健康度是100%,隨著使用的時長會慢慢下降。

我自己的經驗是,硬碟故障都是突然的,無論是HDD或SSD都一樣,例如HDD壞軌也就是突然壞軌,而且只要一壞軌,你去修復壞軌是沒用的,過幾天照樣會有新的壞軌,直到整個硬碟全掛掉為止。

所以在早期發現壞軌的時候,立刻備份就對了,保內就送修(換新),保外就放生。

至於SSD的「剩餘壽命」,我是覺得這個不用太擔心,你就是一直用到壞即可。

【客戶詢問】SSD用了四年多,硬碟健康狀態96%,這樣有沒有
但有一種情況SSD確實是要換新了,就是你感覺SSD越來越慢,這時你看一下SSD的容量,不能使用超過90%,一超過90%就會變的超慢。

再來就是用AS SSD Benchmark,測一下SSD的速度,如果速度低於官方標定的50%,那很有可能就是SSD故障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