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全都要,最後就是全都掛掉。.jpg

網友在 先分享,先利他,不求回報 中留言:
如果文筆好的話,可以投完稿,賺了稿費之後,再分享到部落格上面,一舉兩得。

賺到稿費又可以曝光文章,在分享的同時也有很快的收入。

歐飛大寫的讀書筆記系列,不但介紹好書,也有心得,可以投稿看看。
 



網友這一則留言,我在上一集 我只是運氣好,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一直堅持下去 中已經有專文回覆了我的重點是放在貴在堅持,貴在真誠,為何能真誠? 因為透過部落格的人氣,我有量,所以我可以選擇。


好,我特地再寫一集,我主要是想講賺錢。

打工也能賺錢,為何你還想要有一份正職?

做自媒體也能賺錢,為何你不來做自媒體,而是想要有一份正職?

簡單講,打工的錢太少,做自媒體的錢太不穩定。

我們講的賺錢,簡單講就是要高於最低工資(最低時薪),這種才叫賺錢,否則那不叫賺錢,頂多只能叫賺點零用錢。

投稿的目的是什麼? 稿費? (就算有,也少的可以忽略不計,這個道理就跟很多人開部落格就急著要掛廣告一樣)

目標要明確,你是想投稿,還是想經營自媒體?


我是在寫部落格(自媒體),寫部落格賺錢有很多管道,最常見就是掛廣告、寫業配、導購分潤,這三種是最簡單的,比較進階的一點是賣貨,最厲害的是賣課

而以上是否能真的賺錢,主要是看什麼? 你可能會說是你的文筆,你的專業,不,真正能讓你賺錢的是你的流量或知名度。

想要靠自媒體賺錢,說穿了就是流量或知名度要高,你才有可能賺錢,否則你頂多就是賺一點零用錢。


再講回來投稿這件事,我直接講結論:

你是要寫部落格,還是要媒體投稿賺稿費及知名度?  你不要跟我說你兩個都要,那你兩個都做不好。

很多人部落格寫不好,理由很簡單,發心就錯了,一開始就是為了賺錢,寫了三個月不賺錢,然後就不寫了,放棄。

以我來說,我寫部落格是為了賣電腦,沒錯,但我一開始的目標是先寫一年,先不管能不能賣電腦,也不管能不能賺錢,我要先寫一年再說,而不是一開始就再想賣電腦或賺錢。

我也沒在管文筆或是否專業,重點是先寫,能持續寫下去才有機會,才有後來的所謂人氣或知名度。


再講回來投稿,我不能再跑題了,我這一篇主要是想講投稿,如果真的是要投稿,那你不能先在部落格發表,你要先投稿。

但這種行為跟你寫部落格是相違背,這也就是為何有一些「自稱」作家的人,如果來寫部落格通常人氣都不高,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寫東西是要投稿的,是要出書的,那怎麼可能先貼在部落格讓網友免看。

所以囉,想靠投稿賺錢也行,但你真的以為你能靠投稿賺錢嗎? 最多就是賺一點零用錢罷了。

如果真的要靠寫文章賺錢,那還不如直接去寫業配文,我覺得會比你去投稿賺得更多。

而一個部落格如果真想賺錢,有五種管道,我剛剛上面講過了,但肯定不包含媒體投稿。

最多就是媒體來邀稿,就是有媒體來信詢問某某文章是否可以轉載到他們的官網上,但這種邀稿通常都是免費的,只是換曝光賺點知名度而已。

 

 

好,以上講一堆,我的重點是,部落格要寫好,你的目標要明確。

我當然知道你想要賺錢,但一開始的目標真的不能是賺錢,這樣你撐不過三個月。

你的目標是把部落格寫好,先想辦法獲得流量或知名度,這才是最重要的,你的時間有限,你的精力有限,你不想說什麼都要,什麼FB、IG、YT、抖音全都上,你只是一個普通人,你沒有三頭六臂。

你全都要,最後就是全都掛掉。

 

 

好,這一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