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貴在堅持貴在真誠.jpg

網友在 先分享,先利他,不求回報 中留言:
如果文筆好的話,可以投完稿,賺了稿費之後,再分享到部落格上面,一舉兩得。

賺到稿費又可以曝光文章,在分享的同時也有很快的收入。

歐飛大寫的讀書筆記系列,不但介紹好書,也有心得,可以投稿看看。
 



我先講結論:我的文章跟一般的網友比當然好很多,但如果真的要拿出來對其他的「寫手」PK,我就直接投降好了,這不是我謙虛啊,事實就是如此。

我不管是讀書筆記還是其他的文章,其實都只是寫的還好,頂多就是60~70分吧,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只是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一直堅持下去,我覺得我是運氣好。

我的文章寫出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只是貴在堅持,貴在真誠。

貴在堅持這就不用多講了,我從2018年開始每天最少發一篇文,持續至今五年了,365天全年無休。

貴在真誠,你可能會以為我想說的是我講話很真誠,是的,我講話確實也真誠,但我在這邊想我說的是另一件事。

我是在做生意,但做生意要怎麼能真誠呢? 

通常是很難真誠的,我舉個例子你就懂了。

客戶到賣筆電的店家,店家肯定推薦買筆電比較好,同理如果到桌機的店家,店家也是會建議買桌機比較好,而且還會說是自己買的這種規格的桌機比較好。

簡單講就是,客戶肯定是說自己賣的東西好,但不管適不適合客戶,也就是你常聽到的,業務就是人見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以上這個例子我主要想說的是,店家(業務)一定是以能成交為主,而不是以適不適合客戶為主,那講出來的話,久了就會讓客戶感覺不太真誠。

當然啦,有些業務並不想這樣,但案子就很有可能談不成。

我們都知道真誠很重要,做生意就要真誠,但在現實生活中這種真誠的業務就掛了。

不過我想說的是在網路上,真誠的業務反而案子接不完。

差別在哪裡?  差別在於有沒有量,有量就可以選擇。

簡單講就是在網路上,當來訪的客戶數量越多的時候,業務就有選擇權,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客戶,為什麼他有選擇權?

因為他有知名度,客戶對他的信任度,這叫口碑,也叫好評。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現今各行各業真的都需要經營自已的自媒體,擴大自己的客源,讓適合你的客戶主動找到你。

這樣你才有選擇權,你也才不需要人見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這時真誠反而是最簡單,而且能雙贏的選擇。

而不是店家以成交為主,客戶以殺價為主,兩邊都各懷鬼胎,暗自較勁,很累,真的很累,而且最後也沒有雙贏,反而讓雙方都覺得很累很煩。

客戶其實也想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店家,但在哪裡?  上街一家一家詢價比價嗎? 那太累了,也不現實。

現在都是靠google。

但就算你能讓客戶google到,這也只是第一步,你的自媒體還要有內容啊,如果沒有內容,上面只有店名、手機跟營業項目的話,那還是白搭。

所以囉,我才說,我只是運氣好,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一直堅持下去。

 

好,這一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