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都是消耗品,不是一直維修就不叫浪費。.jpg

網友在 很在意CP值,但真實的情況是你應該更在意價值 中留言:
DIY就是修行啦,從很幹到很爽...最後就是"啊,我又做了一件功德...這個世界少了一件垃圾...^_^"  


歐飛問:我有點不了解你的意思,少一件垃圾是指,你把本來要丟掉淘汰的東西,資源回收再利用(修好)是嗎?

網友回:差不多
 



網友對3C產品的價值觀是能修就修,因為這樣可以少一件垃圾,比較環保。

我先講,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我來分享一下我的價值觀,3C產品都是消耗品,故障了要不要修? 不一定,要評估是否划算。

大部份的時候,3C產品保內是肯定要修的,但如果是保外及過了堪用年限那就不一定了,因為你自己又不會修,你花錢花時間找別人修,看似環保,但你反而會花更多錢,是的,我沒說錯,是越修越貴。

這也就是為何現在很多3C產品過保是不修的,因為維修比買新的還貴。(維修的人工也要錢啊)

為了環保再貴也要修,就算讓你修好了,它還是一件舊品,速度還是原來的,並不會跑的比較快,這會影響你的工作效率,說不定還會影響你的心情。

很多公司電腦都是要用到壞,壞了再修了繼續用,這樣有比較省錢嗎? 不,其實更花錢。

很多人的電腦也都是壞了要修,修了又修,這樣有比較省錢嗎? 除非是你自己會修,否則真的是更花錢。

但就算你自己會修,難道你的時間不用錢嗎?  請參考:當你意識到你的時間更貴時,這時你就會開始賺錢了,你就會開始有錢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3C產品都是消耗品,不是一直維修就不叫浪費。

為何?

重點是有沒有符合你的需求,如果有,那你修一下就算了。

否則你修了半天,其實那不叫修,那叫升級啊,你還是會淘汰掉一部份的零組件不是嗎?

我也知道環保很重要,但還是要評估一下是否划算,舊3C產品如果不符合需求,該淘汰就淘汰,而不是能修就修,能用就好,那反而是一種更大的浪費。

影響你的工作效率,浪費你的時間,還影響你的心情。

 

最後我還想多說一句:你沒有好好利用你的時間,這才是最大的浪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C產品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