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瘋傳成交-就用這5招.jpg故事要瘋傳成交 就用這5招

我是看了吳家德的《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然後知道火星爺爺的,接著才看火星爺爺在TEDxTaipei的別只看「沒有」,向你的困境借東西這段影片應該是作者的引爆點,很多人就是因為看了這支TED的影片而認識本書作者的。

建議您先看這一支TEDxTaipei的影片,接著在看本文這本書,你就會有非常好的代入感。

關鍵字:說故事。

如何說一個好故事,如何說一個別人感興趣的故事。

請注意,是說一個別人感興趣的故事,重點是要講給別人聽,讓別人聽的爽,而不是講給自己爽。

很多人就是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一直沈浸在「自我感覺良好」之中,感覺得,我覺得好的,那才是好的。

其實在大部份的情況下,你只要換一個角度,如果是你一般的讀者,你看的下去嗎?  這樣答案就出來了。

但大部份的人其實也想不到那邊,因為他們二手空空,腦子也空空,根本連個故事的影子都沒有,又哪裡有什麼故事講得好或不好的區別。


好,再講回這本書《故事要瘋傳成交 就用這5招》

這5招我看完整本書,我不知道是哪5招,但作者用了四個主題來教你「講故事」的方法與技巧,我覺得這樣的規劃非常的完整。

一、故事之心
你自己的發心,還有一個聽眾的渴望是什麼?
心對了,故事就有好起點。

二、故事之術
術就是技巧,就是方法,大部份的人去上課,通常是上這個部份。
那些讓你的「故事大餐」更美味的秘訣

三、故事之道
了解他,感染他,啟動他的故事策略

四、故事之練
簡單講就是練習,你要準備你的故事,然後不斷地實戰演練及修改。


這本書寫的很好,作者真的非常會教,他教一遍,你一聽就懂,到這邊沒問題。

但真正的問題是,換你上場,你先寫一個你自己的故事,你寫不出來,我打賭你寫不出來。

OK,好不容易你寫出來了,你覺得寫的怎樣?  你不滿意對吧?  OK,那請參考本書教的技巧改一改。

OK,改好了,接著要正式貼出,或是實際上台演練一下,什麼?  你不想貼出,你更不想上台,你害羞你覺得不好意思,你甚至會覺得你根本還沒準備好。

哇,完了~~完了~~~

其實一個好故事是需要不斷的修改打磨的,我們都是一般人,普通人,老師教的再好,你聽得再懂,你不實際上場那還是白搭,沒用。

你需要實戰。

如果要你上台講故事,你害怕。

如果要你拍影片講故事,你還是害怕。

那寫Blog總可以了吧,這就是最簡單的說故事方式,用文字,什麼,你很忙,你很累,而且你感覺很煩。

哇,又完蛋了。

火星爺爺教了半天,你最後用6個字把自己打回原形:很忙、很累、很煩。

那我也只送你兩個字:搞屁。

 

最後我很要補充一點:

無論怎麼平凡的人,都有閃光點,只看你會不會講,要不要講,你敢不敢講。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