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Nitro5-AN515-58-56TV-電競筆電-15.6吋.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買了一台筆電ACER Nitro5 AN515-58-56TV,還加購+8g記憶體+1TB HDD,

但我沒有事前做功課,後來爬文看到你的一些文章,發現現在好像以雙SSD為主? 


歐飛回覆:
買筆電應該是要先問清楚再買,而不是先買再來問請參考:買筆電不要急,一急容易出包

目前是以雙SSD為主,理由:價格差不多,但SSD速度快又安靜,裝了HDD速度慢又有硬碟讀寫聲,總之現在就算要加裝2.5吋SATA硬碟,也是直接加裝SSD(五年保),而不是加裝HDD(三年保)。

-------

網友問:
我這台筆電主要會用來上網、遊戲、可能還是會用到2D繪圖影像軟體(主要是PS、AI這兩個)

我有以下兩個問題
1. 記憶體 這樣總共(含加購)16G夠用嗎?     
因為PS好像滿吃記憶體?AI我不太確定,玩遊戲不知道會不會超過16G狀況?
因為希望可以用久一點,以目前16G未來夠用嗎?

目前玩過的遊戲 魔獸世界、惡靈古堡、刺客教條.等等,如果以最新版本或最新出的遊戲來說,畫質效果開最高這樣是OK的嗎?


歐飛回覆:
你這一台原裝第13代I5-12500H+8G+RTX4050,這就是入門款的電競機,繪圖或玩遊戲一定沒問題,但記憶體最好再升8G或16G。

如果是我,都要升級了,肯定是升16G,也就是8+16=24G,這樣才不會升級了還接著問,因為PS好像滿吃記憶體?

是的,繪圖比較吃記憶體,其實遊戲也是,所以當初要升應該加裝16G,但你加8G也行,沒魚蝦也好。

問:未來16G是否夠用?  
答:未來16G是基本,如果是24G或32G肯定更好。


-----
 

網友:
2.  500G SSD+1TB HDD  這樣組合好用嗎?
如果我少量遊戲及繪圖影像軟體(PS、AI) 放SSD那邊,剩餘遊戲放HDD那裡,剩餘的遊戲會不會跑得不順暢等等?

或繪圖影像軟體放SSD,遊戲都放HDD 這樣速度會不會很慢?

因為店家沒有加購1TB SSD的選項...  選500G SSD又怕未來不夠放東西。

所以猶豫拿到筆電要不要另外買500G  SSD來放遊戲跟繪圖軟體?(等於又再一次升級會傷筆電嗎?)

若真有升級需求是要找誰比較好? 一樣是找幫忙升級的商家購買SSD嗎?  

記憶體有必要再升更高嗎?


歐飛回覆:

你都要升級了,就算上面沒有加裝SSD的選項,你直接私訊商家,請他們加裝1TB SSD即可,商家會幫你裝的,這個沒什麼,因為都要加裝了,換HDD跟換SSD一樣的流程。

遊戲或繪圖檔一定要放在SSD(也就是你的C槽),你放在D槽HDD肯定慢,保証慢,這也就是為何現在主流都是裝雙SSD,很少人裝HDD,因為慢啊!

至於你擔心的把遊戲裝在SSD傷SSD的問題,這個不是問題,現在主流就是這樣,遊戲也安裝在SSD。


------

網友:
你在「筆電報明牌/遊戲機」中提到玩3D遊戲的硬碟需求→單碟512G以上或雙碟512G SSD+1TB皆可
後者的1TB 是指SSD還是HDD呢?


歐飛回覆:
都可以,但我建議是SSD,理由:速度快又安靜,現在用HDD真的是一整個起度爛,因為很明顯的慢啊~~

現在用HDD基本上就是備份或下載需求,因為備份或下載需求不需要速度,慢慢來沒關係,

但如果是一般使用,無論是系統、遊戲、繪圖,不可能有人喜歡慢慢來,肯定就是要快快快!

 



我特地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網友應該先問再買,而不是先買再問,你都買了......都買了,全新機,你不可能都買了,然後又二次改機吧><

 

請參考:買筆電不要急,一急容易出包


相關文章: 筆電改機後的保固算誰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