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兩年前有麻煩你幫我組一台電腦,今天我在使用的時候沒注意到,我飲料的退冰水滴到主機裡面,過了5分鐘我的銀幕突然黑掉我才發現有水滴進去,什麼時後方便寄回去請你檢修?


電腦規格:(2021年10月組裝)
.Intel i7-11700【8核/16緒】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旋風版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8G*2條= 16GB
.WD藍標SN550系列1TB/M.2 PCIe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B/7200轉             (D槽資料碟)
.微星RTX 3060 Ti VENTUS 3X OC (客戶提供)
.振華 Leadex GoldⅢ 750W 80+金牌 (全模組)
.酷媽╱N400



歐飛回覆:
有水適進去,那現在就不要開了,然後自然風乾,請問現在機殼裡面還有明顯的水漬嗎?

先自然風乾,或是用電風扇吹一下 (冷風) 這樣會乾快一點

等乾了就可以寄給我了。
 



我收到電腦後打開側蓋初步看了一下,我感覺進水應該不太嚴重,看不太出來有進水。

一開始我還是先用空壓機給電腦清潔一下,再開始我的檢測過程。

開機有過電,嗶嗶嗶5聲,沒畫面。

把顯卡拆下來,改內顯開機,嗶1聲,有畫面,正常開機到桌面。

接下來就是檢測一下硬碟(正常)。

檢測結果是顯卡故障,只要插了顯卡就不能開機,但這一張顯卡當初是客戶提供的。

我問客戶:你這張顯卡有沒有註冊,有沒有發票?

客戶:我顯卡是跟朋友買的,沒有發票,應該也沒有註冊。

【電腦維修】我飲料的退冰水滴到主機裡面(進水),現在無法開機
2021年顯卡大缺,那時無法單買顯卡,客戶才會跟朋友買了這一張朋友的RTX3060TI,這一張是2021年9月生產的,所以還在保內。
 

客戶:這個進水算不算人損? 我沒有發票也沒有註冊,是不是不能送修了?

歐飛:如果當初有發票有註冊,那可以延長4~5年保固,你沒有註冊延長保固就是三年保,而且只能以顯卡上的製造日期起算三年保。

至於算不算人損,這個我不確定,我建議先送修看看。

好,接下來顯卡送修,請參考:MSI 顯卡送修流程

這種送修一般就是5~10個工作天,MSI的服務還不錯,我是直接送回微星的服務中心,然後我希望維修後直接寄給我,這樣MSI也OK,並沒有跟我多收運費。(如果是技嘉這種情況會收運費大約120元)


好,大約一週後顯卡回來了,裝機測試正常,燒機正常,然後再多測一天正常,OK,通知客戶返修。

 

總結一下:

電腦進水導致故障不能開機,這算不算人損?

答:不一定,看原廠怎麼判定,如果是保內,你一定是先送修。

以本例來說,微星的表現很好,沒有掉鏈子,進水都能修,而且都有在預計的時間內維修好。

而且也都沒有多說一句什麼,就是直接給我修好寄回來,這一次我要給這MSI點個讚。

客戶也很滿意,沒想到這樣都還有修。

我目前實測過,如果只是進水導致零組件故障,保內三大品牌(華碩、技嘉、微星),都是有免費維修的

這種進水的情況,原廠如果說你是人損也合理,但三大品牌都有修。

 

補充:
如果你的電腦因為不小心進水了,然後電腦自動關機(不能開機),怎麼辦? 

請不要再開機了,打開機殼側蓋把明顯的水漬擦一擦,然後自然風乾。

風乾後請直接送修比較保險。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顯卡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