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693 |  一個真情管理的傷心故事  (二年的陪伴

網友在 我每天睡前花1~2個小時在看抖音 中留言:
短視頻看多了會不會變成抖音腦啊?
導致難以專注在無法即時提供滿足感、節奏較慢的活動內容上,難以長時間保持專注力。

相同時間我還是選擇聽得到app還是比較舒爽~ 
 



網友擔心,抖音刷多了變抖音腦,也就是快節奏,難以保持專注力,總是感覺很煩燥。

我的看法是,大時代的演進是擋不住了。

舉例,以前電視剛出來的時候說沉迷電腦,網路剛出來說沉迷網路,現在人人智慧型手機就說沉迷滑手機。

然後短視頻出來了就說凡事快節奏,難以保持專注力,總是感覺很煩燥。

這是誰的問題?

這都是自己的問題,要或不要,自己決定,而不是把自己的散慢、懶惰,推給其他的人、事、物。

你可以選擇過怎麼的生活,你要對自己負責,而且你只能管好你自己,你永遠管不到別人,甚至你自己的小孩,你想管也管不動。

那你自己呢?  

網友說:相同時間我還是選擇聽得到app還是比較舒爽~ 

是的,我也是每天都會打開得到app聽課程,但這是我,只有我,我認識的人,沒有一個人聽得到app,甚至很少人在聽線上課程的。

但無所謂,我只管好我自己。

我會不會玩抖音?  會,但我盡可能的少玩。

我會有意識的提醒自己少玩,因為刷這個非常花時間。

雖然滑抖音感覺很放鬆,很有趣,很好殺時間,但就是真的很花時間。

同樣的時間,我可以拿來幹些其他的事情,甚至只是休息(睡覺)。

但我知道那是我。

真實的情況是,有越來越多人刷抖音,而且是大陸的抖音喔,不是TIKTOK。

現在很多人的娛樂真的就是短視頻,通常是抖音,而不是Youtube。

我每次打開Youtube,立刻看到廣告,我就直接關掉,我從來不在手機打開Youtube。

 

總之,有了手機之後,很多人可以利用碎片化時間滑手機,可能是工作、學習或娛樂。

但也因為如此,每個人的時間都非常碎片化,哪怕是看影片,也要提高到1.5倍或2倍播放~~~哈哈~~

對了,抖音沒有這種提高播放速度的功能,但無所謂,反正你不愛看就直接滑走,而且不會有廣告  (我真的是受夠了Youtube的廣告,超煩)

 

習慣了刷短視頻之後,已經無法耐心看長視頻了....

例如:現在還有人看電影嗎?  我猜大部份的人都是看「解說版」吧....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