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率人的問題,不是產品的問題.jpg

有網友在 我上網查華碩的維修品質很爛 中留言:
華碩的維修就真的很爛啊
一個產品可以一修二修三修四修五修一路修下去(本人經驗)
到底還有那個品牌可以像華碩這樣
沒遇到都沒事遇到了倒楣的極致

 



我不知道留言的網友是買了哪個華碩的產品,難道你真的是買一個壞一個嗎?

這邊講的壞是指保內故障喔,因為3C產品都是消耗品,保外故障是正常現象。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先講結論:有些人就是天生負能量,無論你給他什麼,他都是只會看到負面的,就是看不到正面的。

舉例,買一台全新未拆的筆電,打開後檢查外觀正常,開機正常,使用正常,那就是正常。

但天生負能量的人會覺得,這筆電肯定有問題,例如這個螢幕感覺顏色怪怪的,而且還會閃屏這台筆電感覺好吵,怎麼那麼大聲?;這個鍵盤是不是怪怪的,我感覺不平...等等等。

無論你給他什麼3C產品,他總是能挑出別人看不到的毛病,然後覺得有問題。

就算沒問題,他還是會仔細檢查,懷疑這台筆電有問題,例如:全新筆電使用1X小時,開機次數有2X次,正常嗎?

明明沒問題,他也要找出問題。

再來,就算真的保內故障,例如全新筆電不能開機,怎麼辦?

答:保內送修。(就這樣而已,沒有什麼)

但負能量的人不會這樣認為,他這輩子第一次買筆電,第一次買筆電就故障,這是什麼問題? 就是這個品牌太爛了,然後開始上網寫負評。

 

我想要說的是,不光是買3C產品,其實人生中不如意時常八九,你每天都會遇到各種「意料之外」的是,哪怕你天天買同一家早餐,都有可能給你放錯早餐,然後你要怪這家早餐店很爛嗎? 開始上網寫負評嗎?


好,以上扯了一堆,我的重點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問題。

80-20法則,大部份的情況下,大概率的情況下保內是不會故障的,就算真的故障,大概率也不會二修,就算真的二修或三修,那也是極少概率的情況。

難不成你要告訴我,你每次買華碩都保內故障,而且每次送修都是七進七出嗎?  (不可能嘛)


但有一種人,真的會老是踢到鐵板,就是我本文一直強調的,有些人就是天生負能量,你給他再好的東西,他都能給你雞蛋裡挑出骨頭來。

這種人就是我標題講的,為什麼有些人就是3C剋星體質,老是買什麼壞什麼?

答:這大概率是人的問題,不是產品的問題。


這種人很容易被當成是奧客,因為別人就算遇到了也是小概率事件,處理好就好了,但奧客不是,一定要上店家或上網鬧一下,咦,我怎麼又想到白飯之亂了。

 

好了,本文就到這裡,我的重點講完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障率 客訴 奧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