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品牌沒有負評的.jpg

網友在 品牌電腦(套裝電腦)可以買嗎 中留言:
有人問你品牌可否買品牌電腦,你比較推薦華碩,可是上網查華碩維修品質很爛,不是說沒修好就是修了問題更多,我剛買一年的華碩遭雷擊壞了。

選擇原廠送修,瑟瑟發抖,想請問品牌電腦是找原廠修比較好還是找外面專修電腦的師傅比較好?

找外面修得修好拿貨還能開機給你看說已經修好,原廠維修只能他說修好就好,消費者無法確認,想聽聽你的看法,謝謝!
 



我的理解,您買了一台華碩的品牌電腦,然後被雷擊故障了,保內華碩有維修,也維修好了,但您覺得華碩不好,對吧?

您覺得華碩不好是因為網路上說「華碩維修品質很爛」對吧?

我問你:你相信嗎?

如果你相信,ok,那你以後就不要買華碩的產品,結案。

以上就是我的回覆。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你都相信網路上說的了,我現在講的再多,我有什麼證據?  我覺得我不可能說服你。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你買你喜歡的品牌即可。
 




關於網路上的負評,我這麼說好了,假設原廠賣出去1萬個產品,保內有100個故障,故障率是1%。

沒有故障的99%不會上網負評,而故障的100個中,前99個原廠修好了,也沒有上網負評,但最後一個第一次沒修好,第二次才修好,使用者就氣炸了,上網負評。

使用者講的話是真的,確實二修,這個案例是真的,但負評的比例呢? 萬分之1。

再來,華碩一年只賣1萬個產品嗎? 不是,產品線眾多,產品型號超多,說不定是幾百萬個產品,再說華碩可能是電腦3C類中賣的最好的品牌,賣的多了,故障就多,負評也多。

但很奇怪的點是,華碩如果真的這麼爛,那又怎麼會賣的這麼好?  華碩是領導品牌耶,如果他真的那麼爛,怎麼會是領導品牌,怎麼會賣的那麼好?

事實上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你可以說華碩不好,OK,那你就用別的品牌,如果別的品牌很好,那恭禧你。

但萬一別的品牌也一樣呢? (也會故障啊)   

3C產品都是消耗品,因為沒有那種不會故障的3C產品,早晚都會故障啊。

再說,你自己都說是你的電腦是被雷擊的,這就不甘華碩的事,但保內華碩照樣幫你維修好了,但你還硬要說華碩不好,都幫你免費修好了,你還要說人家不好........ (我無言以對)



我是做電腦組裝這一行的,我每天接觸就是電腦零組件,我的心得是,最好是用大品牌,理由:大品牌的後續維修保固服務比較好。

問:難道小品牌就不能用嗎?

答:可以,你想用就用用看。

以我的立場來說,我發現只要用的量夠多,早晚都會遇到保內故障,無一例外,只要用的量夠多就會遇到,差別只在於多寡(機率)。

 

還有一點,同一個品牌,底下有各種不同的產品,型號,而且就算是同類的產品,每年也會更新疊代,因此你無法知道到底哪一個型號最好。

就算你真的知道也沒用,因為明年就更新了,會有新的型號,就算是型號一樣(同一個型號)但裡面的零組件也會不一樣,所以你永遠不知道哪個型號最穩。

那要怎麼辦?

你只能看品牌,這也就是為何大部份的人都是看品牌,因為除了品牌之外,你還能信什麼? 信網路上的負評?

OK,你可以相信網路上的負評,相信的結果,就是你不要用這個有負評的品牌就好了。

但,哪個品牌沒有負評的?  

 

本文網友的留言,我的感覺是,他要求一個不會故障的產品,就算真的故障了,也不能二修。

再來,就算真的故障了,也要修到「掛保証」沒問題,也要修到讓客戶明明白白到底有沒有真的修好.....

這個不要說華碩了,到底哪個品牌能做到這種程度? 

有嗎? 如果有,請告訴我,我有興趣了解,我們以後都買那個品牌 (如果有的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品牌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