貶低別人,無法證明你自己更好.jpg

A網友在上一篇搶iphone 中留言:
完全不理解果粉心理,就是拍照打卡好看,虛榮心作祟
我有個同事,月薪3萬整,就是去買最貴最新的那隻,寧願吃泡麵,借錢,也要買!
真的就是虛榮心作祟...


B網友留言:
論CP值嗎
螢幕、記憶體、重量、屏佔比
完全被安卓碾壓
剩下收割信仰的功能

祈求果粉們早點看清現實
你們真的被詐欺了
大家賺的都是辛苦錢呀
別隨意拿去繳智商稅

 



每年只要是蘋果發表會之後都會有人罵,大意是沒創新,規格差,而且又賣的超級貴。

但罵歸罵,事實擺在眼前,iphone就是賣爆,無論多貴照樣賣爆。

而且是連預購都可以讓官網直接掛掉的那種賣爆,你有錢,你還不一定能第一時間搶到! 你說氣不氣人。

這就是事實,無論非果粉怎麼罵,事實擺在眼前就是這樣,iphone就是手機的領導品牌,哪怕規格不是最好的。

就算規格看上去好像不是最頂的,但好用是真的。

↑如果不是iphone真的好用,怎麼可能會年年賣爆。


再來,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兩點,一是虛榮心,二是智商稅。

我先講結論: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彼此尊重就好,別人的虛榮心是否打擊到你的自尊心?

虛榮心人人皆有只是每個人虛榮的點不一樣,小到學校排名,大到找工作、月薪多少、買車子、買房子,甚至連老婆長的漂不漂亮,身材好不好都能拿來攀比。

不是買iphone的人有虛榮心,只是買iphone的人傷了你的自尊心。(我就不解釋了,我怕你的玻璃心)


再來,講到智商稅。
你的智商有多高,這個我不知道,我也不關心,但我告訴你,大部份的人不是像你這樣看事情的,以為凡事只看CP值,只看價格。

不,大部份的人買東西就是一個奇摩子。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聊iphone,買iphone? 

因為iphone自帶流量,有社交屬性,重點是奇摩子問題。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就像很多女孩子喜歡買包包,買衣服一樣,明明衣服多到爆,但她就是要買,為什麼?

其實你管人家女孩子為什麼,她高興就好。

這叫個人喜好,你管別人要不要買什麼,你管好你自己就好。


C網友留言:
44900元的iphone ,可能要用十年吧。
所以是我不會買iphone, 一萬五左右的手機就很好用了,然後用個三、五年。

----

C網友這樣留言我就覺得很好,他不會買iphone,他寧可買15000左右的手機,這是他的選擇,但他不會去貶低別人。

你用言語貶低別人,並無法證明你比較好。

 

最後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喜歡iphone的買iphone,喜歡安卓的買安卓。

為什麼一定要去批評別人的喜好?  不是罵別人虛榮心,不然就是智商稅。

你講話這麼酸,你其實就是別人眼中的酸葡萄,別人只是沒空理你而已,並不是你比較理性,或比較聰明。

 

好了不講了,先到這裡,明天繼續陪大家瞎聊手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iPhon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