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網路不通,叫修中華叫不來,直到說要客訴才願意來

網友在 網路不穩定的問題 中留言:
找了中華5、6次來家裡換黑盒子數據機,大多數都很好,願意幫我換一個,雖然有時是換舊的,但至少都有換,只有一次,師傅打電話來超誇張的。

我說連不上wifi,他就說我中毒,自己先掃毒解決,還是不行再找他,我想說,你連看都沒看,來都沒來,就隔空知道我不能連wifi是電腦中毒?

所以我還是堅持請他到現場,至少證明給我看是我電腦中毒,他還是找各種理由說不來,請我自己先處理,一副就完全不想跑一趟的樣子,我整個火大,想說師傅領薪水做事是可以這麼輕鬆哦,都叫客戶自己解決就好。

我直接說要客訴,他就說會來,但要我10分鐘內到家等他,不然他要去下一家,我整個火大,開罵,他才說好,約時間,來時,他自己也連不上wifi,換一台黑盒子,馬上就好,然後他就沒話說了,只說,我的案件好奇怪,他第一次碰到不能連wifi的,找一堆理由。
 



我看到你說中華來說5~6次換數據機,我心中就覺得很奇怪,如果你是升速的關係所以換數據機,那正常,但如果不是,怎麼會一直換數據機,這一點我真的看不懂。

當然你會說,換數據機就是因為網路有問題所以才換,但能換到5~6次,如果都是因為無法上網的問題,這個真的很奇怪。

有時候無法上網,其實只需要把數據機及電腦都重開即可,你說的換了數據機就能上網在我看來,跟你直接把數據機關掉再重開是一樣的意思。(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先關掉再重開)

再來,如果是不能上網,數據機上面都有燈號,只要是紅燈就一定有問題,重開還是紅燈,那一定是中華的問題,需要報修,但如果重開之後是綠燈(正常),那你說無法上網或網路常常斷線,那可能不是數據機的問題,而是其他的問題,例如路由器、交換器、網路線、電腦都有可能,例如:我的電腦會不定時斷線無法上網,怎麼辦?

好,因為我也不知道你家的網路環境,所以你的網路問題,我也無法多說什麼,請參考:網路問題,請提供家裡的網路設備資訊,及無法上網的詳細情況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四點

一、使用者有問題要好好講,而且要給對方時間處理
舉例我的網路不通了,那是什麼情況的不通? 通常會先打0800客服,客服會先了解一下情況,然後再判斷接下來要怎麼處理,而不是使用者直接打電話給施工人員。


二、施工人員每天的工作都有預排,將心比心要配合一下
這個道理就你如果指定要宅配幾點送到是一樣的,宅配肯定無法配合,只能給你一個大概的時段,例如上午或下午。


三、施工人員如果沒有了解清楚,人也沒到,如果就一句你電腦中毒,那使用者一定不爽。
簡單講,看情況,看著辦,但雙方都要將心比心,一方不要擺爛,另一方不要動不動就要客訴。


四、不要對一線的人員說「客訴」這兩個字。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客訴,但不要直說客訴。
如果可以,你最好不要客訴,要說反應問題。
這裡面的差別,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體會,簡單講就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問題。

現在的問題是網路不通,而不是要不要客訴。

我是盡量不要用到客訴,盡可能不用,我寧可直接換家,我也盡可能不要客訴。

這個我就不展開來了,請參考:直接客訴比較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