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故障.jpg

客戶來信詢問:
今晚開機時,尚未完全進入畫面便已關機,再按power鍵都無任何反應,請問有什麼檢測排除的方式嗎?還是要直接寄回給你檢修?

電腦規格: (2023年2月組裝)
.Intel i7-13700
.華碩 ROG STRIX B760-A GAMING WIFI D4 
.美光 DDR4-3200-16G*2條 =32GB 
.創見  DDR4-3200-16G*2條 =32GB (客戶自備)
.美光 P5 Plus 1TB/M.2 PCIe Gen4     (C槽系統碟)
.美光 P5 Plus 1TB/M.2 PCIe Gen4     (D槽資料碟)
.(LHR)技嘉 RTX 3060 EAGLE OC 12G V2 
.海韻 Focus GX-750(80+金牌/ATX/全模組)
.酷媽╱N400 
.Win11 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歐飛回覆:
一、主要是檢查延長線排插,還有電源線是否有插好。
就是電源方面先確認一下是否有插好。


二、電供上的有一顆小按鈕,是要切在I的位置 (說明)

以上兩個如果都檢查過了,但還是開機無電源反應。

因為是根本無法開機了,所以請寄給我處理,只需寄電腦,其他通通都不用。

 



客戶都試過了確定開機無電源反應,只能寄給我處理。

這一台比較尷尬的點在於,這一台客戶才剛買一個月左右,然後現在就開機無電源反應,這是什麼問題?

不知道,這個要實際檢測才知道,最有可能是電供或主機板。

undefined

收到電腦後,電供先用電源檢測器檢測是正常的,也就是電供其實是能過電的。

接著再換另一顆電供測試也是一樣不過電,那很明顯就是主機板了。

整個拆掉,裸機實測一樣不過電,保險起見把CPU換掉試試也是不過電。

我插電後,主機板上的RGB燈其實是會亮的,但就是無法正常啟動。

好,主機板送修,請參考:華碩主機板送修流程

你可以直接拿到華碩服務中心報修,也可以線上報修,我是用線上報修的,原廠提供來回收送服務。

通常報修就是5~10個工作天(遇假日順延)。

好,本次送修大約5個工作天主機板就返修了,速度這麼快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原廠檢查正常,另一種是直接換新或換良品。

OK,原廠直接換新,是換全新品,不是良品。

如果是直接換新那我就比較有信心了,裝機測試燒機正常。

WIN11-非作用中.jpg

好,本來到這裡就已經交機了,但是,因為主機板換新的關係,WIN11必需要重新啟動。

WIN11序號是綁主機板的,主機板換新就需要重新啟動,但是我重新用原WIN11序號啟用後出現「我們無法在此裝置啟用WINDOWS,因為其他裝置已經使用此產品金鑰

怎麼辦?

答:改電話啟用。

電話啟用.jpg
▲電話啟用有兩種,一種是全程語音,另一種是真人客服,哪一種不一定,我這一次是真人客服。

我報9組安裝識別碼之後,客服會直接給我「確認識別碼」,然後就可以直接啟動了。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兩點

一、3C產品都有一個故障率,很難說什麼廠牌型號就是比較好
以前我主機板常用技嘉,主機板故障了就會有網友說「華碩的比較好」,我現在改用華碩了,其實也都一樣。

也就是說,只要你用的夠多,都有一個故障機率。

這一次用了一個月就開機不過電,送修後原廠是直接換新(5天來回),而且是換全新品,這樣的處理方式我就沒話說了,好歹都換全新品了。

 

二、Win10/11的序號啟動後會自動綁定主機板,重灌不需要再打序號,但如果主機板換新則需要重新啟動
而重新啟動如果遇到問題,不用擔心,只要是你買正版的,微軟0800打下去就對了,一定可以解決。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