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
客戶郭先生Email詢問:
我電腦補上新硬碟4天正常運作後,今天突然按電源,電腦都完全沒有反應,風扇也不會轉,後面的開關確定是在1,電腦是否要寄回去呢?

按電源鍵電腦無任何反應,沒有任何燈,也沒有任何聲音,不確定是否為電源供應器故障@@

--------------我是分隔線--------------

唉哎,這下尷尬了,這位郭先生我印象非常深刻,詢價前他說他最近要結婚,有一次談到一半他突然說:今天我去未婚妻家聊天,才發現他弟弟當初也是找歐飛先生您組裝!!他弟還秀出當時的報價單子。...世界也太小了@@

哇~~真的好巧。原來小舅子也是我的客戶耶。

我還記得電腦寄出的那天剛好就是他結婚,他在結婚前一天還抽空匯尾款給我,所以我印象非常深刻。沒想到,才一個月,新婚郭先生的電腦居然回報開機無任何反應,唉哎哎,怎麼會這樣?

冷靜,全新電腦不太可能發生電源供應器完全掛掉的情況,這一定有原因。有了,我記得郭先生訂購時有說他要自己加裝硬碟,我還特地留了sata電源線。


電腦維修
歐飛回覆:
一、按開機鈕無任何反應。
請先檢查電源線是否有插好,確定有電,電供上的開關在「I」。
如果確定有電,但開機就是完全沒有電源反應。

請詳上圖的紅圈處有一條「橘白線」那條就是開機線,請檢查:
(1)是否有鬆脫(請再插好)
(2)整條線沒插(請在回報,因為您可能不知道要插哪裡)

二、如果排除以上問題,但就是開機無電源反應,那麼您就不用再試了,請把電腦寄回來給我處理。(打包與宅配)

通常這種開機完全無電源反應的情況,比較有可能就是電供沒錯,但還是要檢測過才能確定。


客戶回報:
照您的建議再重新確認紅圈處的「橘白線」是否有鬆脫。
經重新再插拔一次後,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可以正常開機了。
也許裝硬碟時有碰到線導致鬆脫了@@

蠻妙的是我剛加硬碟時能正常運作,過了4天多左右才突然發生不能開機的狀況,還好經您提醒再重插拔後才恢復正常。

 

歐飛:
OK。我猜啦,可能是平常用電腦時是不是有踢到?假如很多人電腦是放地上就容易踢到,然後就會發生開機嗶嗶叫,無法正常開機的情況。(這種也很常見)


客戶:
我的電腦是放在置物的鐵架櫃上。後來問太座,說是有搬動電腦擦鐵架櫃,不確定是否因此導致鬆脫。
ANYWAY,真的是學到一課了,也抱歉造成您的困擾。


歐飛:
OK,沒事,您這個案例借我發個文,感謝。


結論:
客戶如果自行打開機殼加裝硬碟或是清潔時,要特別小心,以免因為誤碰了什麼導致開機無電源反應或是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的情形。

 

相關文章:電腦的清潔與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