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歐飛大大您好,請問這2台筆電會推薦哪1台?

第1台:ASUS ZenBook 14 UX3402ZA-0422E1260P 
(i7-1260P/16G/512G PCIe/2.5K/14吋)

第2台:ASUS B5402CBA-0221A1240P
(i5-1240P/8G+8G/512G PCIe/FHD/14)

主要需求如下

1.希望使用上筆電不會發燙
2.風扇不要一直吵,不要瘋狂運轉
3.充飽電之後,希望續航力可以5個小時左右
4.筆電本身不超過1.4kg
5.預算不超過$38900

 



我先講結論:筆電越輕薄越小台(14吋)越燙、效能越高越燙,風切聲越大,續航越短。
同理筆電越大台(15吋)越涼,效能越低越涼,風切聲越小,續航越長。

所以網友指定的:希望筆電不要發燙,不要風扇不要一直吵,不要瘋狂運轉,這一點無法全部搞定。

舉例,你可以挑一台15吋的「i5筆電」,開省電模式,也就是讓筆電降頻運作,這樣就可以比較達到你要的要求,因為都主動降頻了,應該也聽不到什麼風切聲。

萬一還有一點點風切聲,你再加上筆電散熱座輔助散熱,我覺得這樣筆電應該就不會燙了,但這是你想要的嗎?

一般文書機約2萬多,你把預算拉到3萬多,可見你需要的是輕薄+高效能,這個可以,但續航5小時,這個沒辦法,如果你筆電開著一直連續使用,中間沒有休息,基本上就是3~4個小時左右。(說明)

再來是風切聲的問題,現在筆電都有自動溫控, 風轉的轉速是會自動調節的,轉速慢(安靜),轉速快(比較吵),所以你就會發現怎麼筆電風切聲忽大忽小就是這個原因。

最後還有CPU效能及體質的問題,簡單講,以效能來說是I7>I5,但根據我的經驗,文書型筆電I7跟I5差別不大,這不如選擇I5,因為I5的機型通常會比較安靜。

綜合以上,你挑的這兩台文書需求肯定ok,但達不到你指定的「不要發燙、不要風扇忽大忽小、續航5小時」的要求。

但如果以您的需求來說,二選一,我是覺得第2台i5-1240P應該會比較適合一點,因為您想要的就是盡量安靜一點對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很少有一台筆電你滿意的,怎麼辦?你只能抓大放小啊~~

 

相關文章:全新筆電風切聲很大聲,這樣正常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風切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