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直接進入bios,bios 中是有抓到硬碟的,但是硬碟名稱後顯示的容量大小是0 G,請問這是要直接換一個系統碟嗎?

目前有考慮先買sata轉usb的轉接線,接到筆電上試試看,請問這樣是可行的嗎?


歐飛回覆:
從您的說明來看,您的硬碟99%是故障了。

一般的作法是會直接拿另一顆硬碟交叉測試一下,這樣答案就出來了。

再來,如果要買也不是買「sata轉usb的轉接線」,應該是買外接硬碟盒,但我覺得你不用買,因為99%是硬碟故障。

 

網友:
因為壞掉的硬碟是系統碟,所以沒辦法再做其他的測試,所以想說要找轉接線到筆電試試看。

那如果這個硬碟真沒救了,那就只能買新的硬碟還有新的作業系統嗎?


歐飛:
你買條轉接線的時間,你還不如直接買一顆SSD裝上去,因為這個很明顯是SSD故障了,SSD故障只要過保就是換新。

至於要不要買新的系統? 

這個要看您當初有沒有買正版,如果有,那你肯定不用買。

如果沒有,那當然是要買。(或是你不買,你自己想辦法處理啟動的問題,但這個我就不展開聊了)


另外,這一台是I5-4400,這個是十年前的電腦了,如果目前使用速度覺得還行,只是SSD故障,那肯定值得修,因為換一顆SSD就好了。

但如果還有其他的地方故障,那修不修你就要在考慮一下了。

請參考: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網友接著問:
之前的作業系統是win10官網免費下載更新的,這樣還有辦法重灌嗎?還是要重新買新的作業系統?

歐飛:
下載是免費的,但啟動是要付費的。

您可以重灌,這個OK,但你拿什麼啟動? 所以建議還是買一套正版一勞永逸。

說明:Windows系統不是免費下載嗎? 為何還要付費? (下載系統是免費的,但啟動系統是要付費的)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SSD固態硬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