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首頁改版.jpg

我昨天意外發現痞客邦的首頁改版了,但只有改首頁,點進入的內頁還是舊版,願意改版很好,這個版改的不錯,改真有比較「現代」一點。

痞客邦的官方色我印象中是藍色的,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首頁的主色是橘色,我猜啦,可能跟未來痞客邦要「推」的東西有關,很明顯痞客邦想推美食旅遊這一塊,這一點你從首頁的「氣氛」也能感覺出來。

我前幾天還看痞客邦發了一篇:【數據統計】2022 年痞客邦熱搜火鍋排行榜 Top 200

我一開始還以為我看錯了,Top200?  這樣應該差不多全台灣的火鍋品牌都有了吧,但文章中還真的有「排名」喔,前100名我只有吃過石二鍋跟三媽臭臭鍋,但大部份的店,我其實連聽都沒聽過。

我沒聽過無所謂,這等於就是一種廣告,你也可以理解成這是一個「超大的業配」,在推痞客邦自家的帶貨能力。

我先講,痞客邦願意改首頁,我覺得很好,也改的不錯,但是大部份痞客邦的用戶最真實的痛點有兩個。

一、廣告太多
這個問題無解,痞客邦是免費的部落格平台,需要有獲利來源,廣告是一定會有的,但可以控制廣告的多寡,要盡可能的取一個三方,痞客邦、部落客、網友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另外有不少部落客從痞客邦搬家出去是嫌痞客邦的廣告太多,但結果往往是搬家後的廣告更多,為何? 為了賺錢啊。

廣告的問題,我就不多聊了,這個話題我已經在「部落格實戰」中講了很多集了。


二、沒有合適的版型 
痞客邦是2005年開始的,從2005年~2021年,整整16年,痞客邦的版型幾乎沒變,都是以前4:3的螢幕版型,簡單講就是版型都很醜。

大部份的人到痞客邦開站,光是選版型就可以選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因為真的都不好看,版型都太舊了啦,根本不適合現在的寬螢幕。

終於在2021年,痞客邦推出了「12款新版型」,說是12款其實只有一款,但有12種不同的配色。

2021年的新版型,怎麼說呢? 跟舊的比起來當然是比舊的好,舊的都是16年前的事了。

但新版型其實還不夠好,真的,舉例,痞客邦有一個「聯盟排行榜」,你隨便點幾個出來看,版型都比痞客邦預設的要好。

其實版型非常重要,這個道理就跟痞客邦把首頁改版一樣,一個好的版型真的可以為部落格本身大大加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主要是因為我希望痞客邦未來能越來越好,我看到很多人從痞客邦起家,然後又從痞客邦搬家。

搬家出去的,我們給予祝福,但願意留下來的人,痞客邦更要給予強大的支援,講再多沒用,講太遠又像畫大餅,講一個立刻能看到效果的,那能不能在版型上再優化的好一點,多提供一些更現代化,更好看的版型讓部落客選擇呢?

另外還有一點,現在不是很流行拍影片教學嗎?

痞客邦應該拍一些部落格的經營或寫作教學之類的影片,這樣算是一魚兩吃,幫自己打廣告,還能幫部落客新手提升經營及寫作能力。

好了,這一篇就到這裡,其實痞客邦版型不好的問題已經很多年了,真希望能徹底解決,別人都有好看的版型可以選,為何痞客邦沒有? 這沒有道理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