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邦客終於推出新版預設樣式.jpg

2021年2月痞邦客終於推出新版預設樣式版型這個新版型在我看來最少晚了10年,怎麼說?

痞邦客2006年創立的時候,那時的螢幕主流是4:3的15吋(1024*768)~17吋(1280*1024),這種窄版型在2005年的螢幕看起來正常,但在2011年以後是16:9的寬螢幕,在19吋(1440*900)~21吋(1920*1080)的解析度下,痞客邦的部落格版型就會看起來窄窄的,然後字都小小的。

怎麼辦?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痞客邦只要再推出新版的「寬螢幕」樣式即可,但說也奇怪痞客邦就是不動。

那要怎麼辦?

答:你自己到後台改CSS樣式。

我的部落格版型就是我自己改的,你應該能感覺得出來我的版型比較寬,而且字體比較大吧?

但一般的使用者怎麼可能會改這個,所以很多人都會說痞客邦難用,因為光是挑一個合適的版型都搞不定了,後面更不用講了。


好,時間來到2021年2月,痞客邦終於動了,新版型出來囉~~~

如果你對痞客邦的版型不滿意,請自行到後台的「樣式管理」換成新版型,真的會順眼很多。

注意:樣式套用後無法恢復前次使用的樣式,建議您先至「部落格 CSS 原始碼」備份目前使用的樣式。

在套用時您可以先預覽一下,這一次總共有12種新樣式,但其實是同一個版型+12種配色。

css.jpg
▲新版型的樣式

這個新版型的樣式,我有三點建議

1. 主文字體的顏色太深,建議改淺一點#444或#555,你自己試試。
 

2. 側欄字體的顏色太淺,真的是淺到看不到了,建議改深一點#444或#555皆可
 

3. 主文及側欄文字可以再大120%~140%。

至於要改多少合適,你就是自己試試看即可。


問:這個要怎麼改?

答:請參考 部落格版型CSS的修改

 

好,本文就到這裡。


 

後記:
如果你換了新版型之後,一樣把廣告掛好掛滿,說真的你版型再好都沒用,廣告欄位真的是版型殺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