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你組來組去都是差不多的規格.jpg

(2016)網友詢問:為什麼你喜歡用技嘉的主機板?

歐飛心想:我如果真的回答這個問題,接下來應該還會有為什麼要用這牌的硬碟?這張顯示卡?這顆電供等等等...,問題肯定會一個接著一個,直到網友問累了為止。

對於喜歡「問題接龍」的網友,我只好回應:

時間有限,恕我無法回答您所有的詢問。


接下來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

但我要先講,江湖一點訣常常是這樣:不講沒人知道,講出來笑破人家的嘴。我怕笑破你的嘴,所以先提醒你一下。

好,重點來了~
問:組裝電腦穩定的秘密是什麼?
答:就是都組同樣穩定的規格就好了。

我的菜單雖然有三款,文書型、進階型、專業型,說穿了其實都是同一款。
 

問:為何你組來組去都是差不多的規格?
答:怕不穩,所以只組常組的穩定規格。

一般的店家為了業積,只要客人高興客人願意買,你想怎麼組就怎麼組。OK的啦,有問題你再拿回來啊~(微笑)

又例如想要超頻,沒問題,包準讓你超到天涯海角,超到讓你的朋友看不到你的車尾燈。至於穩不穩?呃....你人品怎樣?

你以為你是在買電腦,原來你是在賭人品,你人品怎樣你自己清楚,所以你找上了歐飛,希望他人品好一點能夠順便提昇你的人品,以達到電腦穩定耐用的目地。

我講完了。

你剛剛有沒有笑?



2023年1月補充:
網友如果來問電腦規格問題,我請他看→電腦零組件選購系列

網友如果來問開單規格怎麼配的問題,請他看→請幫我看菜單

其實主機板或顯卡我不是只用技嘉,台灣三大品牌都可以用,我也會用華碩或微星。

只是我通常用了某一個廠牌(型號)如果覺得OK很穩,那我就不會換,我會一直用同樣的廠牌。

長期下來就會讓人造成一種印象,好像我只用G牌,不用A牌,其實我都用,只是我沒有一直換來換去。

因為單子是我開的,我用過什麼覺得穩,那我就繼續用而已,除非踢到鐵板或有更好的選擇,那我才會改。

再來就是我不組超頻機,我也不組一些冷門規格,再加上我的客戶通常都是一般使用者,所以長期下來,電腦是滿穩定的,通常用過5~6年沒問題。

就算有遇到問題,因為都是常組的規格,所以我也能比較快的找到問題點並修復。

說穿了就是這樣而已,我的重點是盡可能組一台穩定的電腦,而不是去組一台CP超高的電腦。

再說,你看到的那些CP值神單推薦,都是哪來的?  你自己想想,我就不多說了 (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