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業配A,我當然講A好.jpg

(2019) 網友在 電腦組裝說明 文章留言,留言大意是:
這一次,AMD 的 R7, R9 真的好香呀
能不能開個樓指南一下 AMD 的 X570 選購呢?

 



網友的意思應該是希望我寫個組裝文或是評測文之類的,這讓我想到另一件事,前幾天有同業看我老是寫intel的組裝文問說:

你為什麼不組一台AMD的來玩一玩,在部落格寫一篇評測?
 



我說:我不玩的,我是在做生意。

我部落格的所有電腦文都是客戶花真金白銀買的,不是讓我來「玩」的。什麼意思?

大部份的網友能做的就是上網查規格及價格,然後計算CP值。

有一些網友或格主好一點,可能會自己寫評測,但我必需要講90%以上的評測都是業配,其實無法反應真實的情況,為何?我今天業配A,我當然講A好。

我最喜歡問一句:這些寫開箱、評測的人,哪一位是業內? (沒有,幾乎沒有)

為何沒有業內? 廢話,業內的每天忙著賺錢哪有空寫什麼業配文。

業配文都是誰在寫? 你說呢?還有誰?誰拿好處,誰寫。

我自己在做這一行,我講真的,大部份的產品我都沒有摸過,就算有,產品太多,疊代太快,舊款還沒摸熟,新款就出來了。

就算我真的把舊款摸熟了,抱歉,舊款也停產了。(很搞笑吧)

你可以注意一下,你看到的所有3C評測,對你有什麼用?

見鬼,真的是見鬼,根本沒用。

為何?

一方面你可能也看不懂,就算看懂了又有何用,買產品又不是只看速度,只看CP值,也不是只看廠牌,你買產品你最在意的,其實是你當下的喜好。

我舉例,你就是喜歡A,別人評測B說B好,你會買B嗎? (當然不會)

更別說,這些評測都是業配,更正一下,90%以上都是業配。

我明明在做這一行,為何我很少寫評測?

我全力在拚經濟,我不用把時間精力浪費在口水戰或業配上。

如果我剛好有摸到,我就寫,而且我只寫我想寫的。

這一句「我只寫我想寫的」聽起來像是廢話,但說真的90%以上的部落客做不到,理由我也明講了,因為業配。

還有一點,就算有人真的寫一篇「真實體驗心得」,但你看看底下的酸民寫什麼:假分享、真業配。

我花了錢,花了時間寫了一篇體驗文,結果被認為是業配,那我還不如不要寫。

這就是目前的現況,業配太多,多到沒有人相信這不是業配。

 



網友在 你買一台便宜但不合用的筆電,這叫自己坑自己 中留言:
我覺得一般使用者看得懂cpu型號就夠了,至於時脈其他的東西,除非會影響你要用的軟體,不然不用特意去比較。一般使用不會感覺到太大的差距。


歐飛回覆:
是的,其實電腦效能的高低,你直接看型號,不然看價格也行,答案就出來了,根本不需要看所謂的評測,一方面網路上的評測幾乎都是業配,本質上還比較像是廣告。

另一方面,每個人的需求、預算、使用體感也不同,同一台電腦玩同一款遊戲,有些人覺得很順,有些人卻覺得很卡,這種事有「標準」的嗎?能「評測」的出來嗎?

所以我才說,如果你抓不準到底要什麼等級,大原則是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不要自己坑自己。

為了省錢,買一台堪用但不合用的電腦,那真的沒意思。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不要需要拿網路上所謂的「評測」來說事,也不要開口閉口「CP值」這些都沒用,純扯淡(瞎聊)。

你買東西真的看測評?看CP值? (少來了)  你買東西還是要看你自己喜不喜歡,願不願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