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動硬碟只有一個USB孔可以抓到,其他孔都沒反應,為什麼?.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行動硬碟只有一個USB孔可以認到,其他孔都不行。

認不到的USB孔會在裝置管理員上顯示驚嘆號。
 



歐飛回覆:
請重開機後試試,再來就是交叉測試,換其他的行動硬碟或隨身碟,或是把行動硬碟拿到別台電腦試試。

第一步先確認一下,其他的USB孔是否正常,所以拿其他的隨身碟試試。

如果換其他的隨身碟試試有讀到,那USB孔就是正常的。

那為什麼你的行動硬碟在新電腦只有後面的紅色的USB孔能讀到? 這個我也不清楚,但還好紅色的USB孔能讀到。

如果你有用一對多USB的集線器,請先不要用集線器。


我的行動硬碟只有一個USB孔可以抓到,其他孔都沒反應,為什麼?.jpg
客戶回覆:
我沒有用集線器,我也沒其他的行動硬碟,但我的行動硬碟插舊電腦是正常的,但新電腦只有後面這個紅色的USB孔有反應。
 



客戶的電腦是最近新買的,第13代I7-13700,主機板是華碩 ROG STRIX B760-F GAMING WIFI 。

我出貨前都有測試前後的USB孔,我確定都是正常的,但現在問題來了,為何客戶的行動硬碟,只有插後面的紅色USB孔正常,插其他的在工作管理員會出現黃色驚嘆號「泛型SuperSpeed SUB 集線器」,然後根本無法使用,這是為什麼?

難道是這顆行動硬碟跟新電腦不相容嗎? 但也不對啊,其實有一個紅色的USB孔是能讀到的,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seagate-2tb.jpg
歐飛:我看你行動硬碟的傳輸線是藍色的,這個看起來不像原廠的線,你可不可以換成原廠的線試試。

客戶:不是原廠的,原廠的線壞了,所以在電子材料行買的。

歐飛:以我的經驗,看看能不能換一條線,線材也有關係。


好,我跟客戶這中間溝通了很多,這些我都先快轉了,我們直接來看結論。

我的行動硬碟只有一個USB孔可以抓到,其他孔都沒反應,為什麼?.jpg
客戶:更換USB線才後,前後USB孔都可認到,工作正常。

 

【ataKe】USB3.0-A公-to-mirco-B公-45CM高速傳輸線.jpg

總結一下:
客戶的行動硬碟已經用了五年了,行動硬碟原廠附的傳輸線壞了,然後客戶就隨便買了一條線,這條線插在舊電腦是正常的。

但插在新電腦就只有後面其中一個USB孔能正常,其他USB孔都沒反應,怎麼辦?

後來客戶再去買另一條【ataKe】USB3.0 A公 to mirco B公 45CM高速傳輸線,這一次就正常了。

簡單講,行動硬碟你最好要用原廠的線,如果原廠的線壞了,用其他副廠的線,要注意可能會有不相容的問題,本例就是,最後真的就是換一條傳輸線就正常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客戶:重點是老闆您很給力,直接給了解決方案。

歐飛:那也是你都有拍照片給我看啊,否則我不會猜到你用的線是副廠的,因為我印象中,原廠的線都是黑色的,而你的是藍色的。

所以囉,客戶如果有問題要詢問,真的要拍照給我看,這樣真的會比較清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動硬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