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全為已所用.jpg《24小時全為己所用》

我先講,這一本書我是不推薦的,為何? 這本書其實就是只賣你一個書名,這個書名取的真好《24小時全為己所用》,真的假的? 

這只是一種「希望」,請看本書的副標,以「心靈滿足」為目標的時間管理法。

這本書我邊看,我的火氣真的是上來了,整本書看下來,作者講的都對,我舉兩個書中的例子:

高效時間運用法:寫出「好想實現」的待辦清單  (寫了4頁)

增加「時間密度」的方法:關掉智慧型手機的通知 (寫了5頁)

待辦清單不需要解釋,但作者寫了整整寫了4頁,然後還多補了一句「好想實現」的待辦清單,難道這就是作者所謂的「心靈滿足」為目標的時間管理法嗎?

再來是關掉智慧型手機的通知,這樣你才不會一直看手機,這個寫了整整5頁。

書中很多這樣的例子,我的意思是,作者只是把他認為的時間管理有用的小技巧,收集起來,然後詳細的講給你聽。看起來都對,我也認同,但我就是覺得怪怪的,理由是,如果你只是把這些時間管理的小技巧,一條一條列出來給我看,那我看你這本書要幹嘛?

讀者要的其實不是這個,例如,你一直跟我講減肥的好處,這個不用你講,我需要的是具體的行動方案,真正能執行做到的行動方案。

以時間管理來說,我非常推薦《早上最重要的3件事:習慣並且去做,30天改變人生的行動魔法》,作者張永錫本身就是時間管理的講師,書中的例子也都是他本人或是他自己輔導的學員的真實案例。

而且張老師不光跟你講理論,理論要講,但一段話就講完了,真的不需要花4~6頁的篇幅講落落長,張老師理論就是一段話而已,接下來是他自己的實例說明,以及你實戰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該怎麼解決。

像張老師這種時間管理的實戰經驗方享,才是我們讀者真正需要的,而不是本書這一種收集式的時間管理小技巧。

再來,書名《24小時全為己所用》,你知道為什麼作者敢這麼說嗎? 因為疫情的關係,作者後來變成居家辦公,他在家待24小時沒出門,所以這就是24小時全為已所用,然後你要怎麼規劃時間呢?

我最想看到的是,作者自己怎麼規劃時間,整本書看下來,這個部份是有的,佔不到5%,其他95%都是在講各種作者認為有用的時間管理小技巧。

我們需要的是真實可行的行動方案,而且最好就是作者本人自己的實戰經驗分享,而不是作者收集來的各種小技巧。

更別說,你居然還跟我強調「心靈滿足」,我的天啊,這是玄學啊。

作者建議,高效時間運用法:寫出「好想實現」的待辦清單 

是啊,我好想減肥,還好想耍廢,還好想賺大錢,我都寫下來了,有可能實現嗎?

要我寫,我也會寫,但沒用啊~~~

我知道了這麼多小技巧,為何還不能做好時間管理?  ←這才是讀者真正想問的問題,而這本書作者就是忙著跟我分享一大堆他個人覺得有用的小技巧。

我的天啊~~~我感覺我真的是跑錯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