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大家的-Evernote-筆記本.jpg打開大家的Evernote 筆記本

我先講,這本書我很看就翻完了,本來這本書的筆記文我是不想寫的,但後來我注意到了一件事,出版日期。

這本書是2015年9月出版的,而我的部落格是從2015年6月開始寫的(同一年),然後我特地去查了一下我的Evernote是2013年10月開通,也就是說,我其實已經用了Evernote 整整10年了。


如果我是(2015)七年前看這本書,書中有50位前輩的Evernote心得經驗分享,我可能還會仔細看一下,但我現在也已經有10年的evernote使用經驗了,書中講的那些「經驗分享」對我來說就跟小菜一碟一樣。

而且這本書這樣的寫法,在當年來看是很ok的,2015年為了推Evernote,找50位職人來分享一下Evernote的應用方式,教大家怎麼用,這等於是一種推廣。

但對於我這種,一個使用Evernote 10年的使用者來說,這本書的內容對我來說真的是翻一翻就好,裡面其實沒有什麼Evernote的實用招數,就是50位職人的Evernote使用心得分享。

 

那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是想幹嘛?

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先講我的結論:我每天都會使用Evernote,blog跟Evernote雙管齊下,一個對外,一個對內。

我為了要寫部落格,我平常就需要收集各種寫作素材,收集在那裡? 就是收集在Evernote。

我平常那麼忙,我靠什麼軟體做時間管理? 就是靠Evernote+google行事曆。(Evernote的Personal版可以綁定google行事曆)

但我平常主要還是靠Evernote,我連我的客戶的電腦維修資訊也都是直接記錄在Evernote中,因為Evernote可以插入表格、圖片,做各種編輯,這對於我的維修記錄來說真的非常方便。

下回客戶如果還有送修,我直接查客戶的名字,就可以查到之前所有的維修記錄,真的非常方便。

還有我平常要寫各種文章我就是利用Evernote的跨平台同步分享功能,同步我的手機、平板、筆電、桌機,我出門在外隨時隨地用手機做記錄,回到公司打開電腦就都都同步好了,真的非常方便。

以上我講了一堆,我的意思是,如果不是因為要寫blog,Evernote我還是會用,但不會用的這麼頻繁,但因為我要寫blog的關係,我需要有一個能讓我隨時隨也把想法記錄下來的軟體,方便我日後整理+搜尋+編輯。

那麼Evernote真的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最方便的筆記軟體。

其實blog也是我的筆記,但blog是對外的,公開的。

而Evernote而是對內的,私人的。

雙管齊下,對我的幫助真的非常大。

而我最後想說的是,如果可以,我建議每一個人,是每一個人喔,都可以寫自己的blog,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而且是公開出來,透過blog。

這樣的好處多多,好處是什麼,我今天就不展開講了。

經營自媒體的好處還需要我多講嗎?

這就是我今天特地最想分享的點:blog跟Evernote雙管齊下,一個對外,一個對內。

1+1>2。

 

 

相關文章:【筆記】Evernote/數位化重整我的工作與人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