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以前我是怎麼整理檔案及待辦事項的?

整理檔案用word或excel,待辦事項手寫在行事曆筆記本。這樣的做法缺點很多,但我還能怎麼辦?

有一段時間,我直接用奇摩信箱中的「草稿」功能,我把一些常用的資料直接存在「草稿」信件中。(我知道這樣做很蠢,但這樣做可以讓公司與家裡的電腦同步)

還有一段時間,我弄了一個不公開的部落格,設定只有我自己看得到,透過部落格的分類,來整理我需要的資料。(這樣的做法介於天才與白痴之間)

後來有了google雲端硬碟,這是一大進步,這可以讓公司與家裡的電腦同步,缺點是,檔案一多時會搞不清楚我要的資料到底放在哪一個檔案裡。

我花了很多時間處理資料,整理檔案,手寫行事曆,然後等我真正需要用到資料時,我可能沒電腦上網或是沒把行事曆帶在身上。總而言之就是一整個掉漆。

終於,天啊,終於在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情況有所改變,只要手機在手,透過網路,我可以存取雲端硬碟上的檔案,也可以讀取google行事曆,無論是在家或公司,無論是桌機或筆電或手機,檔案及行事曆終於同步了。

我感到非常的滿意,這就是我要的,智慧型手機真的幫我了一個大忙。

從此之後我與手機還有google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END~

---------------------------------------

2013年10月,薇薇大人問我:「你有沒有用過evernote?」我回:「沒聽過。」她說:「你應該用用看。」

我特別記下2013年10月,這對我來說有特殊的意義。

我該怎麼說呢?我這麼說好了,有兩樣東西我會天天使用,我的生活離不開這兩樣東西,一是手機,二是Evernote。

Evernote從此走進我的生活,是一頭可愛的大象。

---------------------------------------

當我習慣了智慧型手機的時候,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沒有手機的日子。

當我習慣了Evernote的時候,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沒有Evernote的日子。

智慧型手機+Evernote:數位化重整了我的工作與人生

關鍵在哪裡?隨時同步。無論我在家或在公司,無論我用電腦或手機,隨時同步我所有記錄下來的事情。

---------------------------------------

Evernote好在哪裡?

一、隨時隨地記錄靈感與待辨事項
常常有一個很好的想法,但一下子就忘了,現在一律記錄在Evernote,稍縱即逝的靈感瞬間有了記錄,我可以隨時專注做我當下的事,但又不會忘了我未來想要做的事。

二、不需要「存檔」的動作,直接同步
Evernote是沒有存檔這個動作的,你寫什麼都會自動存檔,然後同步在雲端帳戶裡。

三、容易整理及搜尋
我舉個例子:我可能有100個word檔案,但我找不到我要的資料是放在哪一個檔案裡,但Evernote沒有這種困擾,打開Evernote等於是打開全部的檔案,你只要「搜尋」就好。

四、不需要任何教學,立即上手
我個人認為Evernote是不需要教學文件的,任何人都可以立即上手。
如果你希望有教學,那麼我會推薦你看「電腦玩物」的站長異塵行者寫的教學文,他還有出了三本Evernote的書。

everno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