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資料擷取以及訊號處理控制器.jpg

最近組了一台I7-13700+華碩 ROG STRIX B660-F GAMING WIFI ,安裝Win10,但「PCI資料擷取以及訊號處理控制器」出現黃色驚嘆號,怎麼辦?

理論上i7-13700應該搭700系列主機板,但要搭600系列主機板也行,只是要先更新一下主機板的BIOS。

主機板的BIOS已經更新到最新,安裝Win10家用版後,上官網下載驅動程式安裝,也跑了Windows Update,在「裝置管理員」中就應該全部的驅動都安裝完成才對。

但本例就是出現這種情況,這實在是沒道理啊,我把官網的驅動都安裝了,但還是一樣。

Armoury-Crate.jpg
安裝ASUS Armoury Crate,讓主機板自己偵側抓驅動程式,全部安裝,但也是不行,還是一樣PCI資料擷取以及訊號處理控制器,黃色驚嘆號。


INTEL-下載驅動程式與軟體.jpg
到Intel官網「下載驅動程式與軟體」自動更新您的驅動程式,跑完一輪也都更新了,安裝了,但還是一樣PCI資料擷取以及訊號處理控制器,黃色驚嘆號。


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很奇怪,上主機板官網下載,跑Windows Update,用ASUS Armoury Crate,用intel 官方自動更新驅程式,但還是不行。

裝置PCI.jpg
我google了半天「PCI資料擷取以及訊號處理控制器」,弄了半天也一樣。

其實我有做雙拷(cpu+gpu)燒機測試都正常,電腦使用起來並沒有問題,只是裝置管理員出現「黃色驚嘆號」就是感覺到怪。

為何?

一般來說是第12代cpu+600系列主機板,第13代cpu+700系列主機板。

而本台是第13代cpu+600系列主機板,然後安裝win10才出現這種問題,那我如果換裝win11呢?

我也實在沒招了,改裝win11,沒想到,win11裝好後,安裝驅動就正常了,連跑Windows Update都不必。

難道是說第13代cpu+600系列主機板,只能裝win11嗎?  

可是客戶指定要win10啊,為何? 客戶平常用win10打遊戲很正常,客戶擔心win11萬一打遊戲有問題那就麻煩了,所以客戶指定要win10。

怎麼辦?

好吧,我再重新安裝一次win10,但這一次,我把安裝驅動的順序換一下。

我原本是官網驅動→Windows Update→ASUS Armoury Crate→intel 官方自動更新驅程式

我現在改成官網驅動ASUS Armoury Crate→intel 官方自動更新驅程式 (故意先不要跑Windows Update)

裝置管理員.jpg
ok,這一次居然就正常了,全部安裝好了。


我在猜,可能是我第一次安裝win10的時候,有先跑Windows Update,然後跟我後來安裝的驅動可能有衡突還是怎樣。

但一般來說,電腦安裝win10之後,先跑Windows Update其實是很正常的,很一般的操作。

但在本例i7-13700+B660主機板安裝win10的情況下,先不要跑Windows Update,應該先把所有的驅動都先安裝好再說。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置管理員 黃色驚嘆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