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安裝office出現錯誤,無法安裝.jpg

常見的office有兩種版本,永久使用的Office 2021家用版,或以年計費的Microsoft 365,無論是哪一種版本,現在都是線上安裝。

安裝前就是要先把你買的OFFICE綁定微軟帳戶後線上安裝,安裝後在登入微軟帳戶啟動。
 

線上安裝office出現錯誤,無法安裝.jpg
好,那我今天遇到一個奇怪的問題,全新的正版Office 2021家用版,序號綁定微軟帳戶OK,但要線上安裝的時候卻出現錯誤(如上圖),簡單講就是不能安裝。

但我這個是正版的耶,而且我常常在安裝Office,這個安裝很簡單啊,怎麼會不能安裝呢?

微軟支援及修復小幫手.jpg
我看線上說明(這裡),意思是要我解除安裝並重新安裝 Office,解除安裝就是下載Microsoft支援及修復小幫手,好不容易跑了半天都移除了,但還是一樣不能安裝啊。

咦,那現在要怎麼辦?我這個是正版的耶,win11也是正版的耶,都是正版的為什麼不能安裝?

 

離線安裝.jpg
▲登入微軟帳戶→下載並安裝office→離線安裝程式
 

離線安裝檔.jpg
▲下載回來約4.5GB,然後執行安裝

好,接下來的安裝過程我就不多說了,離線安裝很快,一下子就安裝好了。

OFFICE.jpg
但離線安裝好之後,軟體是沒有啟動的,第一次打開office的時候還是需要你登入微軟帳戶啟動。(只有第一次使用時需登入微軟帳戶啟動)


 

總結一下:
現在office安裝都是線上安裝+啟動,線上安裝很方便,但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遇到無法線上安裝,我猜可能是線上安裝的伺服器故障吧。

我之前有一次要啟動win10也是一直無法啟動,序號正確,而且我這個是全新的正版,不可能無法啟動啊,所以我後來打微軟的0800詢問,客服說:啟動伺服器目前剛好故障,請晚一點再試試。

總之,只要你是買正版,就一定能安裝+啟動,本例就算不能線上安裝,改離線安裝也行。

只是我很少離線安裝啦,難得遇到一次,特地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


 

相關文章:【教學】微軟office 2021 安裝與啟動 (需用微軟帳戶綁定再安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