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如果主播每星期二播一次,我亮燈牌,要多久才會到12級?

待半小時跟2小時差別大嗎?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 抖音的粉絲團燈牌是怎麼升級的? (燈牌等級) 你可以參考一下。

升級燈牌跟你玩線上遊戲打怪意思一樣,你玩的越久,等級越高,但也不是說你一直待著等級就上去,有所謂的「粉絲團任務」。

簡單講是每天待20分鐘有一個經驗值,每天最高就是20分鐘,所以就粉絲團任務來說,你待半小時跟2小時,經驗值一樣。

但是如果你願意「刷」,也就是消費,那經濟值也會增加,但每天刷的經驗值也是有天花板的,所以也不是你一直刷經驗值就能一直上去。

一般來說,如果主播每天開播,你也每天來最少待20分鐘,而且點亮燈牌,待滿2個月你就升10級了,4個月升11級,半年升12級。

以上這是要主播天天開播,你也天天來,而且你都不刷,那你待半年才會到12級。

而你的問題是,主播每星期只開一次,那你要待到12級,我猜啦,你就算每場都有刷好刷滿,就是刷到粉絲經驗值的上限,你最少也要待滿一年,而這還是要主播真的每週播一次的情況下才有可能,而且你還真的都要刷滿。

刷滿的話,刷到12級,大約需要118900經驗值,所以就是59450抖幣左右。

但你如果不想刷也行,你每天待個20分鐘,一次大約300經驗值,慢慢累積經驗值就上去了。

只不過以你的情況來說,主播一個星期才播一次,你要待到12級,我覺得啦,說不定你都還沒升上去,主播可能自己都先停播了,真的。

大部份的主播都撐不過半年,能播滿一年也算不容易了,更別說很多主播還喜歡換小號播,那你的粉絲團經驗值等於重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粉絲團經驗值跟燈牌的設計,其實就是跟你玩線上遊戲的經驗值及等級一樣。

用意只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機制,讓粉絲有個盼頭願意常來,因為你如果不常來,燈牌真的是升不上去。

但問題又來了,就算你燈牌升到20級(滿級),又如何?

說真的,差別不大。

除了能證明你真的在這個主播的直播間花了大量的時間與金錢之外,也無法證明什麼,抖音也不會給你什麼獎勵。

至於主播嘛,主播反而會要你刷更多,你燈牌那麼高,你不刷,別人怎麼看?

當初江西千千為何要趕我走? 我燈牌12級,直播間平常有一群10幾級燈牌的粉絲掛在直播間(約5~6個),不說話,也不刷大票,也不守塔,千千非常生氣,覺得她直播間沒人,都是我們這群高等級的粉絲「掛機」掛經驗值害她的(這裡)。

所以囉,你就算真的升到12級燈牌,其實啥也不是,上面還有13~20級燈牌。

就算真的升到20級又怎樣,一樣啥也不是,都一樣,真的沒有任何差別。

抖音也不會因為你有20級燈牌,讓你進直播間有一個特效什麼的,其實都沒有。

那升燈牌幹嘛?

這個就跟你玩線上遊戲升等級一樣,看似無用,其實有用,可以刷存在感,就真的只是為了讓粉絲刷存在感的。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