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ystem-has-POSTed-in-safe-mode..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是去年五月跟您買的電腦,今天電腦突然開不了機了,一直顯示如附件畫面,還請您幫忙看看,謝謝!


電腦規格:(2022年5月組裝)
.Intel i5-12400
.華碩 TUF GAMING B660-PLUS WIFI D4
.美光 DDR4-3200-8G*2條= 16GB
.WD 藍標 SN570  1TB/M.2 PCIe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256MB/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 RTX 3050 EAGLE OC 8G
.海韻 Focus GX-650(80+金牌/ATX/全模組)
.酷媽╱N400


電腦維修.jpg



這一段英文的意思是開機POST偵測失敗,那為何會偵測失敗?  (不知道)

客戶是說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我請客戶

1. 重插螢幕線(確定有插好)

2. 除了鍵盤、滑鼠、螢幕之外,其他的週邊都不要插

3. 關機,打開側蓋,重插記憶體(說明)

BIOS.jpg
客戶重插記憶體後回報:還是停在BIOS畫面。

我一看硬碟都有抓到,那有可能是SSD故障,如果SSD故障,確實開機會停在BIOS畫面。

歐飛:記憶體是兩條8G,現在只有1條,你應該有一條沒插好,請再重插一次記憶體。

客戶回報:我剛重插記憶體了,但現在是完全開不了機了,沒畫面。

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undefined
我收到電腦後一看,2條記憶體都沒插好,插好後,這個卡榫兩邊是要平的,但客戶根本沒有插進去,卡榫是半打開的。

我把記憶體插好後開機,嗶1聲,有畫面,請注意這裡,只要有嗶1聲,有畫面,基本上開機是正常的。

那問題來了,為何停在這個「The system has POSTed in safe mode. 」畫面不動?

我的經驗是,這個要先把BIOS重設,也就是載入BIOS預設值。

BIOS.jpg
▲開機狂按Del鍵進入bios→exit→Load Optimized Defaultsp(載入BIOS預設值)→F10(存檔)


好,載入BIOS預設值之後就可以正常開機到桌面了。

接著再檢查一下硬碟(正常),記憶體(正常)。

undefined
保險起見,我再把BIOS更新到最新版,然後關掉主機板上的RGB燈光。

然後我發現主機板的RGB燈在關機後還是是亮的,這就不對了,我已經設定好是關掉的。

更新主機板的裝置與元件.jpg

打開華碩的「Armoury crate」程式,更新→全部更新。(更新主機板的裝置與元件)

我先講一下,這邊其實不一定要更新的,但我現在遇到問題了,所以我只好來這邊更新一下。

ok,更新好了之後,主機板的RGB燈光就可以設定關機後關閉了,正常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開機停在POST畫面時,你可以試著載入BIOS預設值試試。

二、更新主機板BIOS試試 (說明)

三、如果還有問題,可以打開主機板的控制程式,例如華碩的Armoury crate,更新主機板的裝置與元件。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