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jpg

網友在 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中留言:
目前是
I5-7400 CPU
有確定要換張RTX3060TI顯卡
那我CPU要怎麼換會比較能發揮這張顯卡的功效呢?
換CPU好像都要重灌?

不是很懂這些,還在努力在吸收上面的資訊@@

 



六年前的i5-7400目前玩遊戲感覺不夠力,確定要升級顯卡RTX3060TI,想了解一下CPU要怎麼換才能發揮顯卡的功效?

我先講結論,你的問題出發點是錯的,你這樣的問法沒有人可以給你建議。

因為我不知道你的規格、預算,也不知道你是想玩什麼遊戲。

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只能建議你,為了要玩遊戲,想獲得較好的遊戲效果,那你應該直接買一台最新款的第13代I7+32G+RTX4070TI。

我不知道你的電腦規格,但我猜可能是I5-7400+16G+256G SSD+1TB HDD+GTX1050或1060+550或650W (六年前通常是這樣的規格)

如果要升級顯卡,連同電供也要升級,如果要升級CPU,連主機板也要一起升級。

再來,電腦的遊戲效能是一個整體,不是單看獨顯或CPU,記憶體、SSD或網路都有影響,甚至因遊戲及個人體感的不同都有影響。

所以你的問題看似在問怎麼樣升級,最有CP值,最有功效?

但在我看來,關鍵點的問題沒有解決,那後面都是白搭,請問你的預算是多少?


不要跟我說預算OK,預算沒問題,只要是不說預算的,預算通常有問題。

我最怕一種客戶,跟我說「預算無上限」或是「沒有預算問題」,只要講這一句的客戶,最後都沒買,真的,我還沒有遇到一個說預算無上限的客戶,最後有跟我買電腦的,從來沒有。

等一下,我離題了,怎麼扯到預算上了,但預算真的是最主要的問題點。

有了預算,別人才可以在你的需求及預算之內,給你建議。


最後再多說一句:電腦升級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

不可能有一個標準答案讓你照抄→「你這樣組就一定正確」,沒有這種東西。

電腦升級的大原則就是在你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之內,取一個平衡點。

如果真的搞不定,就是找不到平衡點,那通常是預算出問題。

這句話說出來很扎心,但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預算不夠,先存錢就好,而不是急著升級,那後面真的是沒完沒了。

 

補充:如果只是單純換CPU,其他都沒換,那不需要重灌,但如果主機板也有換,那建議最好是重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預算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