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diskinfo測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在momo買了一台【HP 惠普】光影V16 Victus 16-d1028TX 16吋電競筆電(i7-12700H/8G/512G SSD/RTX3050Ti-4G/Win11)

開機一個小時候用crystal diskinfo測試,使用時數如圖1(25次/2小時)。

crystal-diskinfo測試.jpg
結果我有連續三天24小時不關機(有時候跑youtube,有時候就讓他停留在桌面非睡眠,時數卻只增加成16小時(見圖2),然後使用次數有一次開機沒增加,但卻在一次更新後忽然增加四次。

我想請教一下ssd使用時數比開機時間低很多是正常的嗎?

是不是開機不一定會同時啟動ssd?ssd次數也會跟開機次數不一樣?因為我怕它事實上被人用過很久但資料顯示不出來。

如果是crystaldiskinfo在我電腦操作有問題,是否有其他推薦看時數的軟體,因為另外一個軟體ssdlife則無法讀取到我的硬碟。
 



undefined

我先講結論,你想要問題的是,你的筆電是不是全新的對吧?

重點是,你在開箱前有沒有先檢查封條,有沒有被劃開的痕跡?

如果封條確定是全新未拆,那你這一台筆電就是全新的,crystaldiskinfo的檢測數據只是一個參考,每一台筆電其實都不太一樣,因此你不能用crystaldiskinfo的數據來判斷你的筆電是不是全新的

再來,我知道你想問的是:我的筆電會不會是整新機?

一開始你就要到有信譽的大平台或店家購買,這樣你踢到鐵板的機率就會比較低。

例如你這一台是在momo買的那就ok,至於是不是整新機,我就這麼說好了,只要你買當季的產品,而且封條是全新未拆,你要買到整新機的機率就會非常低,我不能說完全沒有,還真的有原廠整新機這種東西,但這種情況其實非常少見(這裡)。

這也就是為何我都說要買原裝機,不要買改機,因為你買改機,到底是不是全新的或整新的,你根本無法判斷。

而且改機後續如果有問題,很容易變成店家跟原廠在互相踢皮球,沒完沒了,糟心。


好,再講回你問那幾個問題,坦白說那些都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問題。

還有這一題:因為我怕它事實上被人用過很久但資料顯示不出來

就算是全新機,因為要先測試及安裝系統所以肯定的有開機及使用次數,這個很正常,但次數及時間通常不會太高,一般來說都是在100次或100小時以內,你這一台你自己都用了半天也才33次/16小時,這一台很明顯就是一台全新機,我不懂你在擔心什麼。

如果您希望經過歐飛的判斷比較安心的話,那我的結論就是,你有沒有先檢查封條全新未拆? 如果有,那一台就肯定是全新機。

 

補充:
很多人都會擔心買到全新已拆的展示機、福利機,怎麼辦?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買「全新未拆」的筆電。

你如果真有升級的需求,你先買來再自己送回原廠改裝,這樣萬一筆電有什麼問題,原廠也能順便解決,沒有互踢皮球的問題。

 

相關文章:購買全新筆電的注意事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硬碟檢測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