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玩能順.jpg網友留言詢問:
我需求是做一些文書,偶爾玩一下楓之谷
記憶體自己升到8G這台可以嗎

我去了實體賣場,他們推薦這台 宏碁E5-476G-51TT筆電 (i5-8250U +4G+128G SSD+1TB+MX130)

說比較輕也比較好,可請問差別在哪嗎
賣場人員也說 不用升級記憶體,就可以玩楓谷了
楓谷需求沒有這麼高
我整個凌亂了
麻煩你了

 

歐飛回覆:

你買一台文書機,玩2D遊戲楓之谷,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啊。

您的情況買這一台文書機真的可以,但這算是特殊情況,因為您的需求只有「楓之谷」。

好,如果以遊戲「楓之谷」來說,這一台可以,沒問題。

至於要不要升級記憶體,可升可不升,以楓之谷來說不升也沒關係,但我會建議升級啦一勞永逸。

 

補充:
同樣這台筆電,如果您的需求一樣是2D遊戲,但換成LOL的話,那我就會覺得不行了。

為何? 每個遊戲都有「最低規格」跟「建議規格」,最低規格就是一定能玩,但不保証順。

建議規格就是能玩也能順。

你要能玩,還是要能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就是這個。

文書機其實就是文書上網。

你如果要遊戲,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買一台電競型筆電。

你如果買一台文書機然後當成遊戲機,這樣當然也OK啦,但能不能順真的不敢講,畢竟這真的就是一台文書機啊。


最後我想多說兩句話:

1. 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2. 買一台好用的筆電,就算不能幫你省錢,至少不會讓你氣死。

 

相關文章:如何挑選一台筆電?(精華版)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