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要玩電腦,不是讓電腦玩.jpg

我前幾天寫了一篇 你會花1~2萬找電腦家教一對一學習組裝嗎 

大部份的網友都是不贊成的,理由:不要為了喝一杯牛奶,去研究如何養一頭牛!

而我的回覆是:
大部份(80%成上)的人都是這樣的想法,但還是有少部份的人想要自己DIY。

但我自己的感覺啦,現在真的去買零組件,自己動手DIY組起來的人,應該不到5%,甚至不到1%(我猜的)。


接著有網友回覆:
與其說版主的感覺非常準,為何我這樣說?

就在昨天而已,我問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的親戚,未來他要換新電腦,一定會想要自己組裝,他說不,他會請店家組裝桌機或是買筆電,不想要那麼麻煩(花時間的意思)。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想說的是,現在買電腦還會自己買全新零組件回來裝組裝比例有多少?

以我自己的感覺及經驗,我感覺不到1%,這個比例說出來非常嚇人,你可能會猜就算沒有20%,好歹也有10%吧?

但現在真實的情況是,學生不會自己組裝,上班族更不可能自己組裝,哪怕是有電腦資訊相關科系的人或學生,他們也都不自己組裝,而是讓店家組裝。

最多最多就是自己開單或網路求單,然後請店家組裝,如果是這種,比例就真的比較高了。


我的意思是,你看到網路上那麼多人在講電腦零組件的選購,組裝、電腦行情,各種3C的影片及文章,對了,還有各大電腦論壇及社群,你會以為真的會電腦DIY的人很多,而實際上,大部份的人其實是不動手組裝的。

最多就是改天如果有要升級個硬碟、記憶體、顯卡什麼,自己裝一下或自己重灌一下系統,這種情況比較多。

但真的去買整套全新零組件回來組裝電腦的人,其實很少很少很少。

為何? 因為最難的往往就是在這裡。

電腦只要能組起來,能開機,後面的問題就比較少。

而且如果不讓店家組,自己組萬一開不了機或有什麼問題,那後續會非常麻煩,所以還是要讓店家組保險。這樣日後萬一電腦如果真的故障了自己搞不定,也才知道電腦要送去哪裡維修。

但說到這裡我又想到另一件事,很不少人是 跟A店買,找B店修,B店修不好找C店修,不過這種情況不是本篇想說的,我就不展開了。

 

總結一下: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你是要玩電腦,不是讓電腦玩。

你覺得現在買電腦還會自己買全新零組件回來裝組裝比例有多少? 

我覺得很低很低,可能到低1% (我不知道我的猜測對不對,跟您分享一下)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