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別人快一步的-Google-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jpg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Esor

我每天在用google,我還需要這本書嗎?這很簡單,我借來看一下我就知道了。

其實很多人買書看書會有一個誤區,會以為我買了,如果沒用,那我不就浪費錢浪費時間了?

但我不是這樣看的,一本書我看了如果真的覺得不適合我,那我不要看就好了,但如果書中有1~2個點我覺得對我有幫助,那我看這本書就值得了。

舉例,這本《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書中有100個聰明改造提案,說真的,80%以上的提案我都不需要,但只要其中有1~2個我覺得有幫助到我,我覺得我看這本書就不虧。

例如,這本書一開始講Gmail,有二個功能我覺得有用

一是封存郵件
我一直搞不懂封存郵件是在幹什麼?直到這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封存就是讓郵件不要出現在收件匣中,保持你的收件匣靜空,但如果你有需求,你搜一下關鍵字,封存郵件你就能找到。

就是封存跟刪除郵件的差別,刪除後你就搜不到了。

當我知道封存郵件之後,又順便解決了我另一個問題,因為Gmail是用「標籤」在管理郵件,但我習慣是用「資料夾」管理郵件,沒了資料夾,我就老是感覺我得郵件收件匣一團亂,老是會有一大堆郵件,怎麼辦? 這本書就是有教我怎麼管理及有效利用Gmail。

gmail.jpg
二是延遲寄件 (取消傳送30秒內)
原來可以設定30秒內可以取消寄件,這個很有用,


對了,我多說一嘴,我覺得目前最棒最好用的郵件是微軟的線上outlook郵件,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用。

我在2015年為了把「歐飛先生」的信件區分開來,我特地申請了一個免費的outlook郵件,我沒想到,我的天啊!超棒的,我覺得比gmail好用100倍。請參考:【免費的Email信箱】我推薦 Outlook > Gmail (二選一)


再來,這本書雖然有提出100個利用google提高工作效率的提案,但我敢說,大部份的人用不到書中介紹的20%,但不要緊,如果你真有需要,真有學到,20%的提案也夠你用了的,這就是這本書的價值所在。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工作習慣,這個需要時間慢慢測試,像我就習慣outlook+everonte+微軟便利貼+google keep+Google 行事曆,但主要我其實是靠前三樣在管理我的工作,google提供的工具我反而少用。

但這不影響我看這本書,為何?因為習慣的工具雖然不同,但時間管理及提高工作效率的觀念是相通的。

這就是為何我一開始明明不需要什麼google工作術,但我還是願意看這本書,一方面我認識這個作者,Esor已經寫了N本利用電子產品提高工作效率的書了,我幾乎每一本都有看。

另一方面我也知道,整本書中只要有1~2樣我覺得對我有幫助的點,那我看這本書我就值了,真的不吃虧。

例如我今天學到了「郵件封存」及「延遲寄件」這兩招,其實也就夠本了。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博客來連結 (已售完)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蝦皮連結 (良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