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友都是把自己時間當成免費的,也把別人的時間當成免費的。.jpg

我先講結論,很多人覺得花出去的錢才是錢,而自己的時間不用錢。

因為花自己的時間,不需要付錢。

但如果是花你的時間幫別人做事呢?

你一定會說:那當然要付錢。(就像上班)

其實哪怕是你幫自己做事,你的時間也是有成本的,在經濟學這叫機會成本。

機會成本簡單講就是,你如果把時間花在A,你就不能把時間花在B,那B就是你的機會成本。

哪怕你現在把時間花在A不需要花你任何錢,但你放棄去賺B的錢,你放棄賺的錢也是錢,這也是成本。

再舉個最常見的情況,很多人會花大量的時間上網詢問、詢價、比價,想要買到最便宜的產品,但卻忽略了自己花出去的時間也是成本,你花了大量的時間,就省下那幾塊錢,你覺得值得嗎?

很多人就會覺得值得,因為他覺得他確實有省下錢(買比較便宜),而他的時間不用錢。

↑對於這樣的人,我不想多說什麼,你的時間不值錢,那是你的事。

但是,很多人是把自己的時間當成免費,把別人的時間也當成免費的。

真的,舉例,我昨天寫了一篇,倒不是說重灌是唯一的解決方案,但往往卻是最簡單,時間最可控的解決方案。

大部份的人會認同我的說法,因為在實戰(真實情況),重灌確實是最有效最省時省力的方法。

但有些人不同意,舉例如下:
這我不認同,一定要先判斷問題所在,再決定要做哪些動作(包含重灌)。之前看過電腦社團有人問開機進不到桌面,我一看就知道是機殼開啟的警示,一堆腦X要原PO重灌,是能解決這個問題?

↑這種人就是把自己時間當免費的,也把別人的時間當成免費的,很多網友都是這種心態。

你可以注意這一點,很多網友都是把自己時間當成免費的,也把別人的時間當成免費的。

他整天閒著沒事幹,他以為別人也跟他一樣整天閒著沒事幹。

他覺得A是對的,他就認為只有A才是正確答案,跟他不一樣都是錯的。 (好了,這種人我就不多說了,超膩)
 

總結一下:你的時間貴不貴?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成本的,時間其實是很寶貴的,時間不是免費的。

很多網友都是把自己時間當成免費的 (OK,這是你的自由)

但也把別人的時間當成免費的 (這就搞笑了,別人的時間怎麼會免費?)

 

 

相關文章:當你覺得你的時間越來越貴時,你就成功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時間成本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