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重灌就急著噴人「專業就是靠重灌喔~」連文章內容都不看。.jpg

我前幾天寫了一篇文章,我的Excel檔印不出來,但Word能正常列印,怎麼辦? (靠易數一鍵還原解決)

為何會這樣? 我不知道,但當時我建議客戶直接一鍵還原試試,最後也真的是靠一鍵還原解決了。

我特地寫了一篇文章,主要想說的是,有些時候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時,與其不計成本「死瞌到底」為難自己,還不如直接重灌,簡單有效而且時間可控。

但我心裡也知道,等一下遇到什麼留言,果然,留言來了~~

專業-什麼不行-就是重灌-就是還原~.jpg

網友:專業 什麼不行 就是重灌 就是還原~


我看的出來網友諷刺的意思,言下之意:專業就是靠重灌喔~

但網友其實並沒有看我的這一篇文章,他只是看標題而已,然後就噴了。

這一篇文章的隔天,客戶又遇到同樣的問題了,回報說,EXCEL又印不出來,但印WORD正常。

我建議客戶可以這樣試,一、移除印表機,重裝印表機(驅動)或是換一台印表機,二是重裝Office,三是再一鍵還原

我的意思是,現在知道一鍵還原就正常了,那為何現在又不能印?可見在這個過程中客戶一定有做什麼動作,造成這種情況,至於是什麼動作?不知道,所以客戶要試。

不到一天的時間客戶就試出來了,原因是客戶安裝了字型的問題,自行安裝的字型這款印表機印不出來,移除字型就正常了。

我還特地把這個解決的方案寫在該文章的最後給大家參考。

 

我的意思是,很多奇奇怪怪的電腦問題,倒不是說重灌是唯一的解決方案,但卻是最簡單,時間最可控的解決方案。

可以先靠重灌解決,等確定重灌能解決之後,再來慢慢觀查找出問題點,而不是一看到標題有「重灌」就急著噴人,專業就是靠重灌喔~

 

 

後記:
在網路上不缺各種說風涼話的人,但在實際上,你要的只是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哪怕只是重灌這一個解決方案。

很多時候,你只要要把「時間成本」考慮進去,你就會發現,重灌反而是最便宜的。
 

 

相關文章:很多網友都是把自己時間當成免費的,也把別人的時間當成免費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灌 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