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印表.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EXCEL檔案印不出來,如上圖,但同一個檔案放在另外一台電腦,就可以印出來。

我是透過網路印表機印。

電腦規格:
.Intel i3-12100
.技嘉 B660M GAMING X AX DDR4 
.美光 DDR4-3200-16G 
.WD藍標 SN570系列 500GB/M.2 PCIe   (C槽系統碟) 
.WD藍標 SN570系列 1TB/M.2 PCIe      (D槽資料碟)
.Win11家用彩盒版
.Office 2021 家用版 



這位客戶的電腦才剛買沒多久,有買正版office 2021,電腦是公司用。

歐飛:你先重開機,然後試試看開一個全新的EXCEL檔,看看能不能印出來,或是換印WORD檔試試。

客戶:有重機開了過了,換一個EXECL檔一樣印不出來,但印WORD正常。


undefined
歐飛:如果還是一樣,就是excel不能印,那我覺得應該要去把office 修復一下→說明

客戶:有修復過了,但還是一樣excel不能印。


客戶電腦正常,印word正常,但就是不能印excel,但同一個excel檔換另一台電腦印又正常,另一台電腦是win10。

歐飛:可以問一下印表機的廠商,例如WIN10正常印,WIN11的Word能印,但Excel不能印,然後把剛剛出現的錯誤提示視窗 傳給對方看一下。

我請客戶問一下印表機的廠商,因為這種公司用的大型事務機都是用租的,我在猜,會不會是印表機的驅動安裝到win10的版本,但這一台是win11。

客戶回:廠商跟我說應該是office的問題。

 

哇,那現在是卡住了,印表機是正常的,電腦也是正常的,但目前就是excel不能印,那要怎麼辦?

undefined
歐飛:我的建議,第一步:直接用 易數一鍵還原 ,還原只會還原C槽,D槽不影響。

如果還原後還是一樣,第二步就是Office 2021重灌,先移除office,然後再重灌Office,重灌是直接線上安裝及啟動(說明)。
 

客戶:執行一鍵還原後,excel就可以列印了。

 

ok,這件看似很棘手的事情,最後就是靠易數一鍵還原搞定了。

這就是為何我要給客戶灌易數一鍵還原,很多時候就是這樣,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就是搞不定。

要客戶重灌,這個客戶也不會,但一鍵還原這個總會了吧,說不定就能搞定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例如本例就是。

 

 

補充:
後來客戶找到問題點了,問題出現在字型。

客戶有灌了一些中文字體進去,把灌進去的字體全部刪除,它就可以印出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數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