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爛的文章都有人看,再好的文章都有人罵.jpg

網友在 你要自己找答案,而不是再把問題丟出來 中留言:
你根本就沒有看到問題,然後替自己找下台階(寫得不夠多)
多有什麼用,多能持續嗎?多有寫到我讀者想看的嗎?
多的確會造成人氣,這我不否認,一旦你無法持續多,那人氣維持得住嗎?

你為何就不肯我文章很少,但是我都固定時間更新(比如說一個星期更新3次,一直持續這樣的步驟),

試問,你每天都更新10篇文章,你能持續多久?10年還是30年?你為了每天都有10篇文章,壓力不會很大?

你這10篇文章都是我讀者想看的?那我好幾天只對你其中2篇有興趣,其他8篇我都不想看,你這8篇寫辛酸的嗎?

最後送這句成語給你
【寧缺勿濫:寧可沒有,也不要不顧品質,只求數量。】

 



網友的意思很清楚:寧缺勿濫:寧可沒有,也不要不顧品質,只求數量。

關於寧缺勿濫,也就是寫部落格應該要重質,還是重量的問題,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有本事每一篇文章寫出來都是精品,恭禧你那最好,我們也希望每一篇文章都是優質好文。

但事實上,這種情況並不存在,最有可能的情況是部落格中超過90%以上都是網友眼中的爛文、廢文。

我沒在開玩笑啊,就拿我的部落格來說,我寫了七年了,目前累積約5千篇文章,請問如果真的要精選一下,有幾篇好文?

如果有10%的好文,那了不起500篇,這是我自己的保守估計,也就是說其餘的4500篇其實都不行。

但現在的問題在於,我如果不先寫,我哪裡會知道哪一篇比較好? 再說,每個人都是一篇一篇寫出來的,一開始寫的爛,說不定會越寫越好。

舉個電影的例子你就懂了,叫好又叫座的電影非常少,大部份都是爛片,極少部份叫好不叫座或是叫坐不叫好。

會有導演或演員想拍爛片嗎?不可能,但事實就是擺在眼前,絕大部份都是爛片。

再講回部落格也是,你看到的文章大部份都是爛文,但請注意,你眼中的爛文,有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好文。(反之亦然)

而真正的重點在於,你如果不先寫,那什麼都沒有,你連一篇爛文都沒有,更別說好文了。

先求量,再求好,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我們都知道寧缺勿濫,但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都是寧爛勿缺。

在寫部落格也是,我寧可你寫出100篇爛文,我也不要你只寫出一篇你「自我感覺良好」的好文,那只是你自己以為的好文,網友還不一定買帳。

更有可能是,網友根本沒看到,或就算刷到也不想看。

你以為的好文? 是的,你以為的好文,在別人眼中很有可能是一文不值,免費送別人看,人家都不看。


這一位網友如果可以留言講一下他的部落格網址,這樣最好,我也想看看「寧缺勿濫」的部落格的到底能寫到怎樣,因為這是我達不到的境界。

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我能做到寧爛勿缺,天天發文,我真的已經謝天謝地了。

萬一還有網友喜歡我其中幾篇文章,覺得某幾篇是好文,哇賽,謝謝謝謝,非常感謝,歡迎光臨,感謝捧場啊~~

這才是真實的情況,我就是靠這種「不要臉」的低姿態,每天一篇文,不斷的寫,一直寫。

我也想寫出好文,我想啊,但我寫不出來啊,就算我寫出來了,網友可能也不買帳啊~~

所以我不需要想那麼多,我做自己就好。

我要有主見,我想怎麼寫,我自己看著辦,我自己說了算,而不是聽網友來指導我,送我四個字「寧缺勿濫」。

這就是部落格的日常,我很努力,但別人當我是個屁,沒關係,我自己加油。


我要相信我自己的直覺,我想怎麼寫,我就怎麼寫,不要害怕寫出爛文,再爛的文章都有人看,再好的文章都有人罵。

說到底,這是我的部落格,我說了算。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