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就這麼明擺著,房間裡就是有一頭大象,但你就是看不見。.jpg

網友在 累積寫作實力,公開展現,持續更新 中留言:
旅遊部落格近兩年真的很難寫,不過隨著疫情恢復,頭部部落客的人氣馬上就衝上來,真的非常厲害。

要能做到日更真的非常困難,幾乎整天都要掛在電腦上,因為旅遊文不只要文,還要圖,兩個都要編輯好才行,旅遊部落客要當成飯碗賺錢,幾乎不可能,目前我是當成興趣寫,因此很好奇頭部部落客是怎麼把興趣變成全職飯碗,每天發十幾二十篇文章,我也想做到。

如果只有圖片貼一貼,隨便寫寫心情,就算日更,人氣也不會高。那些頭部旅遊部落客的文章寫得都很詳細,還編輯目錄、標示地圖、字體用各種彩色粗體、做邊框強調什麼的,花樣很多,我真的無法想像是怎麼分配時間?怎麼做到的?似乎不是打字快就可以。

雖然幾乎每次寫留言,都會被歐飛罵一下,但被歐飛指教過後,回去就發憤再寫文章出來,所以歐飛的這一系列文章是支持我把部落格寫下去的動力。

 



我真的覺得你一直沒有抓到重點,或者說你老是劃錯重點。

你老是把問題往外推,再說一次,你老是把問題往外推。

別人可以,你不行,問題在你,不在別人,你要自己找答案,而不是再把問題丟出來。

而答案是什麼? 寫部落格沒有標準答案,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你要寫,真寫,持續寫,長期更新。

而你的問題在於,你沒辦法寫,沒辦法持續寫,沒辦法長期更新,但你不覺得這是你的問題,你老是有一大堆理由,你老是再說別人怎樣怎樣。

你的部落格,你不寫,你老是再說別人的部落格。

你有看過我聊過別人的部落格嗎?(幾乎沒有)  別人的部落格要怎麼寫,那都是別人的事,不關我的事。

我寫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我寫誰? 我就寫我自己的實戰經驗,我分享我自己一路走來的心得,你看看,光是這個主題,我從2018年寫到現在5年了,寫了300多集,直到今天還在寫。

 

很多人會有一種想法,別人能寫成,那一定有理由,有方法,有技巧;我沒寫成,那應該是我有什麼地方不懂、不會,不知道,所以我要學。

聽起來很正常對吧? 我不會,所以我要學。

但只想學,不想寫,搞屁。

寫部落格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有可能你真的很努力地寫了N年,但就是沒人看,那是誰的問題? 不要跟我說什麼環境啦、時間不夠啦。

問題只有一個,那就是你真的寫的不好。

而更有可能的原因是,你根本沒寫!!

你只是開了一個部落格,然後放著。

就這麼簡單,問題就這麼明擺著,房間裡明明有一頭大象,但你就是看不見。

然後呢? 然後就是搞屁,不斷的搞屁,不斷的抱怨。

為什麼別人可以,你不行?

問題在你,不在別人,你老是不寫,無解。

 

再來,寫部落格,有人看最好,沒人看拉倒。

不要抱怨,你是要抱怨給誰聽?  


最後補充一則網友留言,這一位網友看完原PO的留言後說:

你的問題就在於繞圈圈(無限循環)
知道問題123  也知道解決方法ABC  
下次又留言問題123   知道解決方法ABC
都說做不到還硬要做
不能日更,可以週更吧
不能十幾二十篇文章,可以1~2篇吧

有那個部落格觀看人數第一天就有好幾萬人來觀看,你也知道沒有這種部落格,那你為何不能一天幾十人觀看變成一天幾百人到以後一天幾千人觀看,慢慢累積

想要不模仿他,自己寫出一條路,寫出自己的風格=>這句話是講給網友看的,叫網友要這樣做,自己卻不用

馬斯克的身價反倒逆勢較去年大幅上漲605億美元,達到2,510億美元。

=>你下次是不是要留言馬斯克好厲害喔,他是怎麼努力累積財富,做事的方法........我也想我的財富超越馬斯克的2,510億美元,變成5,000億美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